Microchip推出核心独立周边新款8位元微控制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Microchip推出核心独立周边新款8位元微控制器

  • 周维棻台北

Microchip推出具有核心独立周边的新款8位元微控制器。
Microchip推出具有核心独立周边的新款8位元微控制器。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宣布推出新款8位元微控制器(MCU),扩展了PIC18系列产品线。该微控制器结合了控制器区域网(CAN)汇流排与延伸核心独立周边(CIP)阵列,不但增强了系统功能,且设计人员不需依靠复杂的软件便能轻松开发基于CAN的应用。

新款PIC18 K83微控制器非常适合医疗、工业和汽车市场中使用的CAN应用,例如电动手术台、超声波设备、自动输送机和汽车配件等。对于系统设计人员来说,相较于编写并验证软件程序,针对硬件周边进行设定要简单得多,而CIP能针对实时事件提供确定性回应,缩短设计时间的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益。Microchip 8位元MCU业务部副总裁Steve Drehobl表示,新元件的关键优势之一为可透过MPLAB程序配置器(MCC)进行编写,轻松点击即可完成MCU周边设定,此举将改变您设计CAN的方式。

PIC18 K83元件可节省时间的CIP包含:支持存储器扫描的循环冗余校验(CRC),能确保非挥发性存储器的完整性;直接存储器存取(DMA),不需要CPU的参与,即可实现存储器与周边之间的数据传输;视窗看门狗计时器(WWDT),用于触发系统重设;具有计算功能的12位元类比数码转换器(ADC2),支持自动类比信号分析,实现实时系统回应;互补波形产生器(CWG),支持马达控制的高效率同步切换。

更多Microchip相关产品信息与解决方案,请进一步浏览「Microchip视频及资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