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先进汽车处理器内建安全模块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意法半导体先进汽车处理器内建安全模块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先进汽车处理器内建安全模块。
意法半导体先进汽车处理器内建安全模块。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以其最新的内建专用的安全模块汽车处理器,带领联网汽车信息安全保护市场。

在路上行驶的联网汽车已达数百万辆,工业分析机构预测,到2020年,联网汽车总量将超过2.5亿辆。以车载信息服务控制器、Wi-Fi热点、Bluetooth设备支持的汽车联网服务和车载诊断(On-Board Diagnostic;OBD)界面控制器等后装市场设备可以提升汽车的安全性、驾驶的效率,以及社交娱乐功能。不幸地是,这种联网功能为黑客提供了一个攻击的机会。

车商正在快速寻找应对的安全措施,以支持联网服务在高价值市场上之发展,例如内容串流、适地性援助、智能紧急救援、线上操控车载电子控制单元(ECU)的软件更新等,同时防止黑客利用这些联网功能达到自己目的。安全专家建议车商采用各种安全技术,例如,在联网设备上建立信任机制、保护所有连接点的安全,从电路到软件,在车辆上建立多道安全防线。

意法半导体透过整合全球金融政务应用领域检验的安全芯片技术,以及符合重要的汽车工业安全和品质标准的半导体产品,帮助汽车产业解决这些挑战和难题。新的Telemaco3P车载信息网络处理器(STA1385及其衍生产品)是市场首款整合功能强大的隔离型专用硬件安全模块(Hardware Security Module;HSM)的汽车微处理器,就像一个独立的保全,能够守护数据交换,执行信息加密验证功能。HSM模块负责验证汽车收到信息的真实性以及试图连接汽车外部设备的真伪,防止网络窃听。

Telemaco3P处理器以芯片上整合的HSM模块,引领目前联网汽车系统上常见的通用应用处理器,因为这些通用处理器缺少专用硬件的安全功能。意法半导体新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健性极高,最高工作温度可达105°C,适用于环境温度极高的安装位置,例如,在可直接安装在智能天线顶部的上方或下方。

意法半导体汽车和离散元件事业群信息娱乐事业部总监Antonio Radaelli表示,「联网汽车需要强大的网络攻击防御功能,新的Telemaco3P处理器整合意法半导体经由市场检验的硬件安全技术,加上我们在汽车工业标准和需求方面积累的知识,为安全和有趣的联网汽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款汽车处理器是意法半导体综合产品策略的一部分,该策略是提供内建安全功能的产品,包括独立安全元件(ST33)和嵌入式快闪存储器微控制器(SPC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