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见 业界首款内建2D GPU和DDR2存储器的微控制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前所未见 业界首款内建2D GPU和DDR2存储器的微控制器

Microchip推出业界首款内建2D GPU和DDR2存储器的MCU。
Microchip推出业界首款内建2D GPU和DDR2存储器的MCU。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日前宣布推出32位元PIC32MZ DA微控制器(MCU)系列,这是业界首款内建2D图形处理单元(GPU)和高达32 MB DDR2存储器的MCU。

该系列产品能使客户借助操作方便的MCU资源和工具,包括MPLAB整合式开发环境(IDE)和MPLAB Harmony整合式软件平台,提高应用设备的色彩分辨率和显示尺寸(高达12英寸)。

对于希望继续使用MCU设计环境的客户而言,PIC32MZ DA系列填补了MCU和微处理器单元(MPU)之间的图形效能差距,并提供了类似MPU的图形功能。所提供的开发工具具有视觉化图形设计环境、可自订显示驱动程序、创建图形库和具有asset转换器等特性,可以针对选择的显示器尺寸进行图形自订并最佳化。

新推出的元件,具有下述特性:能够驱动24位元彩色SXGA(Super eXtended Graphics Array)的三层图形控制器;高效能2D图形处理单元(GPU);32 MB内建SDRAM,或者128 MB外部可定址SDRAM选择,支持储存扩充;丰富的内建快闪存储器、SRAM和连接性选项。

加入DDR2存储器是一大创举,此举成功在通讯协定堆叠和演算法日益复杂的情况下,创造两倍的传输速度、更大的图形缓冲?储存空间。让客户得以在竞争激烈的通讯控制市场中,推出引人注目、易于使用的界面,甚至是更精简的产品型号数量。

Microchip MCU32业务部副总裁Rod Drake评论:「这一新系列元件突破了我们所知的MCU图形障碍。客户在设计中对HMI功能的要求越来越高,现在,他们可以借助使用方便的MCU为其产品升级,无需增加电路板的复杂度,更无需添加新的程序设计资源。提供业界容量最大的内建存储器,满足应用所需的存储器空间,同时其传输速度是市场上其他存储器的两倍。PIC32MZ DA MCU和MPLAB Harmony相结合后,将以前所未见的程度简化图形设计。」

更多Microchip产品信息及解决方案,欢迎进一步浏览「Microchip视频及资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