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世界的安全部署新选择 硬件加密新型微控制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物联网世界的安全部署新选择 硬件加密新型微控制器

CEC1702全功能微控制器,为物联网世界提供更为简化的安全部署选择。
CEC1702全功能微控制器,为物联网世界提供更为简化的安全部署选择。

随着物联网(IoT)应用持续蓬勃发展,市场对于安全启动在内的各种安全措施,需求日益增长。而Microchip Technology Inc.于日前宣布推出一款功能齐全、基于ARM Cortex-M4的微控制器产品─CEC1702,在单一封装中整合完整的硬件加密解决方案。

这款功耗低但功能强大的32位元微控制器,不仅拥有简单易用的加密、身份验证、私密金钥与公开金钥功能,还在程序设计方面提供了灵活性。与基于韧体的解决方案相比,CEC1702的性能有着显着的提升。

而与软件解决方案相比,新元件的硬件加密口令套件将计算时间减少了几个数量级,例如,在PKE加速方面,实现了20至50倍的性能提升,在加密?解密方面,实现了100倍的提升。此一基于硬件的强大功能集可以使各种应用程序快速有效的运行安全措施,同时大幅降低成本与功耗。

现今,保护系统完整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来得更加重要。无论是用作安全辅助处理器,还是作为独立的微控制器,CEC1702都可以提供多个层面的攻击防御。系统韧体的预启动身份验证:提供一个不变的身份与可信任架构(root of trust),以确保韧体未被修改或损坏;韧体更新身份验证:验证韧体更新是否已损坏且是否来自可信任来源。

系统关键命令的验证:证明任意一个系统关键命令来自已知来源,且被授权进行更改,以防止可能的破坏性操作;以加密方式保护秘密档:保护程序码和数据,防止窃取或恶意活动 。

Microchip计算产品部副总裁Ian Harris表示,随着物联网的加速发展,设计所面临的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确保启动码(boot code)未被泄露是互联系统遇到的最大挑战之一。而CEC1702能帮助设计人员完成预启动身份验证,并提供来自已知可信任来源的韧体更新,协助设计人员解决安全问题。

更多Microchip产品信息及解决方案,欢迎进一步浏览「Microchip视频及资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