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成功研发适合工具机使用的绝缘型电源控制IC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ROHM成功研发适合工具机使用的绝缘型电源控制IC

  • 周维棻台北

BD7F系列不需要安装光耦合器,一举达成体积小、节能和高可靠度。
BD7F系列不需要安装光耦合器,一举达成体积小、节能和高可靠度。

为保护人体和系统,电子装置多具备绝缘功能。而近年来日渐普遍的太阳能变流器及蓄电系统等应用,需有高压电、大功率的工具机,加上必须满足长期连续且在高温环境下运作的条件,对于可靠度的要求愈趋严格。

目前,绝缘电源的控制零件由光耦合器等多个零件构成,但面临到电路规模和经年变化等可靠度方面的课题,市场便要求能有所改善。ROHM半导体针对太阳能逆变器和FA变流器、蓄电系统等功率需求大的工具机变流器,研发出绝缘型返驰式1DC/DC转换器控制IC─BD7F系列。突破过往使用光耦合器在返驰式绝缘电源控制上存在的耗电流、温度变化、寿命有限等问题。

BD7F系列活用电源领域最尖端的BiCDMOS,利用类比设计技术,不需安装光耦合器,架构返驰式所需数量仅需一半,系统体积缩小,同步实现省能、高可靠度。此外,BD7F系列采用新研发的adaptive on-time控制方式,改善绝缘型电源控制IC在负载电流瞬间变动时,所面临输出电压大幅度变动的问题。与一般控制方式相比,电压变动低于200mV,改善了负载响应特性,进而提升可靠度。

BD7F系列绝缘型电源控制IC,最适合必须在严苛环境下长时间连续运作的工具机所使用。而ROHM今后也将继续研发使用类比设计技术的高性能电源IC,对社会的节能、安全贡献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