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也要超前部署 规划专属的最佳计划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留学也要超前部署 规划专属的最佳计划

  • 周建勳台北

留学计划内容平台蒐录超过350位具有留学经验校友们的历程记录,让准备中的夥伴们拥有更多的参考数据。
留学计划内容平台蒐录超过350位具有留学经验校友们的历程记录,让准备中的夥伴们拥有更多的参考数据。

随着教育部直接推动的「国际教育2.0」、台北市抢先推动的「IB国际文凭课程」等链结国际的交流计划,转型为双语、国际的教育型态已经逐渐成为新方针。从2012年至2019年台湾留学人口已经由28,000人成长至41,000人,除了原先传统取得「学位」的留学形式以外,普遍都提供至少20间海外大学的交换学生计划以及配套的学海飞扬财务补助,过往印象中对于出国念书的「隐形门槛」已经逐渐消失。

「Google Map」 之所以成为全民爱用的App,是因为他已经跳脱导航系统的范畴,现在查看评价、菜单、订位、叫车功能一应具全。不过将场景转换到留学准备的过程中,蒐集数据、选择学校、申请流程、准备面试、谘询校友、安排抵达后的民生事项,如此繁杂的待办事项对于非全职准备考试的申请者来说,往往还没有开始之前就因为无法与正事兼顾而考虑放弃,或是偏偏有心准备的时候无法准确地找到可利用的信息。

「如果当初有足够的信息和人脉,或许我能有更不一样的留学体验」留学计划(威尔史塔迪有限公司)创始人林轩毅回想当时的场景,而留学计划WillStudy就是结合三位共同创始人自身留学时所经历的挫折与困境所产生出的平台服务,包含全方位留学专栏、留学后职场访谈、一对一校友谘询、民生服务申请指南、留学相关服务媒合,为有意愿或刚萌生兴趣的申请者提供更完善的留学生态系,能够准确的提供留学前、中、后期各自需要的信息及资源。

创业不到半年就面临近百年最严重疫情Covid-19的冲击,尤其对于一间以「出国」作为核心内容的公司,后续衍生的财务、产业发展情况更为严峻。「好险我们也创立在一个台湾新创最好的时代」留学计划WillStudy在创立期间就决定与台湾科技大学育成中心合作,拥有完整的产、销、人、发、财相关辅导机制,更陪伴威尔史塔迪即使在浑沌不明的2020仍然获得教育部评选的U-Start最佳新创公司,后续更牵线与四大会计事务所签订相关合作计划。对于大部分的新创公司而言,创业初期的资源、资金一定都是欠缺的,能够找到「教你如何获得资金」的合作机构,或许会比找一间「直接给予资金」的机构更符合台湾目前的现况。

于11月刚落幕的「2020 Meet Taipei 创新创业嘉年华」活动中,威尔史塔迪有限公司也获得5间银行的接洽,目前正研议后续业务合作的型态或可能性,更有财星500大集团的合作案已经准备进行MOU签订。在「国际移动」产业发展停滞甚至是倒退的一年,因为过往的积累和产业强制面临转型的需求而迎来意想不到的商机。

长期以发展台湾留学生态圈的留学计划WillStudy过往只能将台湾学生顺利前往国际舞台,下一阶段威尔史塔迪的目的是将台湾教育也推上国际舞台,看到的是近年台湾大力推动新南向相关政策所带动的商机与工作机会,威尔史塔迪也希望让「留学台湾」变成一个亚洲指标性的选择,进一步改善台湾部分产业劳动力不足、学校面临倒闭等问题。

威尔史塔迪有限公司在2020年11月于越南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成立继台北、柏林之后第3个办公室,截至2019年底越南的留学人口已经超过13万人,为服务平台上第三大的使用者需求与提高使用者体验,威尔史塔迪将在越南打造全新的越南文自产内容,也希望能在过程中进一步连结台湾与越南在学术上的交流,目前也着手与台湾大型人力银行业者讨论推动合作项目,让越南留学生在台湾也可以拥有学习、实习、就业的完整留学体验。就如同留学计划每一场公开活动所传达的精神「只要是留学生的梦想,有我们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