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内建1700V SiC MOSFET AC/DC转换IC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ROHM推出内建1700V SiC MOSFET AC/DC转换IC

ROHM推出全球首创内建1700V SiC MOSFET AC/DC转换IC,大幅缩小交流400V工控装置 提升节能效果及高可靠性。
ROHM推出全球首创内建1700V SiC MOSFET AC/DC转换IC,大幅缩小交流400V工控装置 提升节能效果及高可靠性。

半导体制造商ROHM(总公司:日本国京都市)针对大功率通用变流器、AC服务器、工业用空调、街灯等工控装置,研发出内建1700V耐压SiCMOSFET的AC/DC转换器IC「BM2SCQ12xT-LBZ」。

「BM2SCQ12xT-LBZ」是世界首款内建高度节能性的SiC MOSFET AC/DC转换IC,克服了离散式结构所带来的设计课题,因此可轻易地研发出节能型AC/DC转换器。透过专为工控装置辅助电源设计的最佳化控制电路和SiCMOSFET一体化封装,使得新产品与普通产品相比具有诸多优势,像是大幅减少零件数量(将12种产品和散热板缩减为1个产品),降低零件故障风险,缩短导入SiC MOSFET的开发周期等,一举解决了诸多课题。

与ROHM传统产品相比,功率转换效率提高达5%(相当于功率损耗减少28%)。因此,本产品非常有助于工控装置的小型化和节能化,有效提升可靠性。

近年来随着节能意识的提高,在交流400V工控装置领域,与现有的Si功率半导体相比,可支持更高电压、更节能、更小型化的SiC功率半导体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另一方面,在工控装置中除了主电源电路之外,还内建为各种控制系统提供电源电压的辅助电源,辅助电源中广泛采用了耐压较低的Si-MOSFET和损耗较大的 IGBT,在节能方面存在着很大的课题。

ROHM针对这些挑战,于2015年推出了全球首款用来驱动高耐压、低损耗SiC MOSFET的AC/DC转换器控制IC,并一直致力于研发可充分发挥SiC功率半导体效能的IC,在业界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此次又研发出全球首款内建SiC MOSFET的AC/DC转换IC,将加速SiC MOSFET AC/DC转换器在工业领域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