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新型8位元微控制器 简化低功耗LCD应用设计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Microchip新型8位元微控制器 简化低功耗LCD应用设计

为低功耗、电池供电且带触控功能的LCD应用而生,Microchip全新8位元MCU─PIC16F19197系列。
为低功耗、电池供电且带触控功能的LCD应用而生,Microchip全新8位元MCU─PIC16F19197系列。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日前推出用于驱动液晶显示器(LCD)、整合核心独立周边(CIP)与智能类比的全新低功耗微控制器(MCU)系列产品。

由9款元件组成的PIC16F19197家族,包含适用电池供电型LCD驱动电荷泵、带计算功能的12位元类比数码转换器(ADC2)、低功耗比较器以及高频振荡器的主动式时脉调谐功能。是首款为广受欢迎的低功耗、电池供电且带触控功能的LCD应用而生,并且最佳化的8位元MCU系列。

PIC16F19197系列元件的接脚数从28到64不等,快闪存储器最高达56 KB,而RAM最高达4 KB。其备有的电荷泵能确保在电池电压降低的情况下,LCD屏幕也能保持一致的对比度。而ADC2可自动完成信号采集与运算任务,轻松实现强大的触控按钮和滑轴功能。

此外,主动时脉调谐功能则能确保振荡器在电压和温度工作范围内平稳运行。PIC16F19197系列新元件可以在硬件环境中实现上述功能,无需依赖软件。

该系列元件还包含一个带电池备份与大电流I/O接脚的实时时钟和日历(RTCC),可直接驱动LCD背光。内建的空闲?打盹(IDLE/DOZE)等低功耗模式和周边模块禁用(PMD)功能,则可帮助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此外,新元件还可以驱动多达360个LCD区段。上述所有特性让PIC16F19197系列成为由电池供电的LCD应用的理想选择。

Microchip 8位MCU部副总裁Steve Drehobl表示:「PIC16F19197系列的问世简化了低功耗LCD应用的设计工作,所有新功能都可以在MPLAB程序配置器(MCC)中进行设置,大幅缩减了开发时间,加速产品上市。」更多Microchip产品信息及解决方案,欢迎进一步浏览「Microchip视频及资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