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周 完整串联全球绿电供应链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智能能源周 完整串联全球绿电供应链

  • 林佩莹台北

Energy Taiwan 2018 展览盛况。
Energy Taiwan 2018 展览盛况。

由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和TAITRA外贸协会联手举办的全台规模最大、最具指标性再生能源展「Energy Taiwan台湾国际智能能源周」将于10月16至18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一馆盛大登场。三天展览共吸引11国165家厂商,展出超过600个摊位,预计将带进12,000名参观者与国内外买主前来采购。

此外,搭配展览4大主题,今年将针对太阳光电、离岸风电、氢能、智能储能及绿色金融与保险领域中最新技术与商机举办共12场技术论坛及研讨会,邀请超过60位产官学研代表分享深度见解,成为全台最专业、完整且最具代表性的绿能产业信息交流平台。

今年Energy Taiwan结合「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台湾国际风力能源展」、「台湾国际智能储能应用展」、「台湾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展」等4大能源主题展,设立「标准检测认证」、「台湾优质太阳光电系统与设置服务」及「绿色金融与保险」3大主题专区,并与德国经济办事处、比利时法兰德斯外贸投资局,及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合作规划德国、丹麦、荷兰等3大欧洲国家馆,促进台湾本土供应链与国际各项再生能源产业技术与资源的交流。

全球绿电议题持续发酵,能源转型的诉求早已从国家政策延伸到私人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自发性运动,包括苹果、三星、3M、微软、Google、Facebook等跨国科技巨擘都纷纷加入响应「RE100」的行列,承诺在2050年前供电百分之百来自再生能源,同时要求供应商共同推广与响应使用绿电的倡议。

为呼应国际的趋势、达成政府的绿能政策目标,今年展览期间特别与绿能科技产业推动中心合力举办「全球绿电供应链高峰论坛」,以「启动绿色能源新时代–全球再生能源政策之现况与趋势」为主题,集结国家再生能源凭证中心、台湾经济研究院、微软、元晶、天泰能源等太阳能厂商及RE100台湾会员欧莱德、金融界代表永丰银行等绿电产业链专家与意见领袖,共同探讨未来绿色能源的政策、市场趋势与应用发展策略。

今年展览也将再度携手经济部能源局同期举办再生能源周,将17县市绿能政策成果发表会搬进展场,推广再生能源补助计划各县市的执行成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共同倡导台湾发展离岸风电的优势与价值,2019年展览也邀请到上纬公司、台湾北陆能源发展有限公司(NPI)、玉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Yushan Energy)、沃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Ørsted)、哥本哈根风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CIP)、达德能源集团(wpd)、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等投资台湾最具代表性的国际风电开发商共同于展场展示开发离岸风电的技术实力。

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表示,全球能源转型势在必行,SEMI作为串连科技产业的重要平台,透过国际展览、论坛、政策倡议与众多商机媒合活动耕耘台湾的再生能源产业链,至今已迈入第13年。

SEMI不仅持续透过各项合办计划深耕与政府之间的关系,同时协助产业克服投资与技术瓶颈,期望可以在导入国际技术能量与资源的同时,全面推动台湾绿能产业的转型升级、关键零组件的国产化及产业的在地化。健全台湾的绿能产业生态系统。

曹世纶也指出,台湾以其培植数十年的半导体与微机电产业实力为能量,必能再创再生能源技术应用新格局、加速台湾能源转型进程,达到环境与企业永续的最终目标。

关于Energy Taiwan2019更多信息请至Energy Taiwan2019国际智能能源周官网浏览,或加入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脸书专页随时追踪最新展会信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