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工业5.0 UR于自动化大展秀协作型机器人多元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迎战工业5.0 UR于自动化大展秀协作型机器人多元应用

  • 周建勳台北

Universal Robots协作型机器人经风险评估后,可以与工作人员近距离协作。
Universal Robots协作型机器人经风险评估后,可以与工作人员近距离协作。

多样化的生产需求让产业自动化应用情景越趋丰富,促使工业机器人市场稳健成长,具备编程简易、设置快速、部署灵活、投资回报期短、协同作业及安全无虞等六大优势的协作型机器人,更成为许多企业评估自动化解决方案时的首选。

为使各领域产业能更了解协作型自动化解决方案多元且弹性化的应用情境,全球协作型机器人领导厂商Universal Robots于2019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期间,展出最新系列的UR5e打保龄球、杂乱物件3D取放、第七轴多组CNC铣床上下料,以及搭配2D视觉识别进行螺丝锁附等多元应用,大秀工业5.0时代的生产新图景。

根据Interact Analysis预估,协作型机器人市场规模至2027年将成长逾10倍,达到75亿美元。为协助各领域企业加速导入协作型自动化解决方案,Universal Robots藉由建立全球第一个由第三方末端夹治具(即机器手臂终端工具或EOAT解决方案)与其他协作型机器人配件制造商组成的生态系统UR+,为各领域与规模的企业创造丰硕附加价值。

Universal Robots大中华区总经理苏璧凯表示:「台湾名列全球前十大自动化国家,尤其在汽车零组件、LCD制造、半导体、金属加工与塑胶射出等制造业的自动化发展动能强劲,近年来如手摇饮料店等民生消费产业也能看见协作型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踪迹,而设定快速、安装位置灵活且能在较小空间中作业的Universal Robots协作型机器人,独具各关节正负360度旋转能力,并在经安全评估后可免安全护栏,近距离与人协作等特性,为企业主的生产应用增添更多弹性,协助企业快速适应自动化生产流程,进而加速成本回收。」

8月21日至24日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期间,Universal Robots于南港展览馆1馆4楼M320摊位展出标志性的协作型机器人UR5及最新全系列的e-Series。此外,参观者亦可在现场亲自体验在线培训专案Universal Robots Academy,学习如何操控协作型机器人,欢迎各界莅临参观。


商情专辑-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