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工业、轨道交通与再生能源需求 捷拓科技电源产品全面布局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满足工业、轨道交通与再生能源需求 捷拓科技电源产品全面布局

  • 刘中兴台北

满足工业、轨道交通与再生能源需求 捷拓科技电源产品全面布局。
满足工业、轨道交通与再生能源需求 捷拓科技电源产品全面布局。

电源是所有电机系统的动力来源,在各电机系统与应用场域中,都扮演了关键角色,近年来工业、交通、能源等领域的智能化趋势加快,对电源技术的需求也与以往不同,捷拓科技业务部副理郑全宏指出,这三大领域各有其特色,必须因应其特色,设计出最合适的电源产品。

在工业领域,为了放大内部空间,让系统具备更多元的功能,「微型化」一直是市场的重要趋势,工业设备虽不像消费性产品对轻、薄、短、小有极致要求,但郑全宏表示,观察近10年来的发展,「微型化」趋势一直存在,而此一要求也从设备厂商延伸到电源供应器业者。

「微型化」除了考验电源厂商的设计能力外,随之而来的另一问题是散热,因电源供应器内的元件体积变得更小,能散热的面积更加有限,热又是系统效能的杀手,故此问题一直是电源厂商在产品设计中时常面临的重要课题。当然,满足上述需求的前提是成本,郑全宏指出,工业领域的设备商将越来越考量制造成本,其中也包括对电源厂商的要求。

至于交通领域中,对电源需求差异最大的是捷运、铁道、高铁等的轨道交通,这类大众运输基础建设,一旦发生故障,将会带来极大影响,对产品稳定度的要求远高于价格。但此要求不易达成,原因在于列车在运行中产生的冲击大、操作环境严苛,结构应力与散热都必须符合国际标准。

另外,轨道交通的专业度非常高,该研发人员必须保持高度专注且随时提升本身技术,在电源方面就会交由合作厂商负责,因此电源业者必须高度配合,随时提供研发人员所需技术支持。

在能源方面,因应环境议题,再生能源逐渐受重视,由于再生能源要与既有能源并网并不容易,现今多要求于现有的发电设备,如:太阳能板或风机处设置储能机制,让再生能源于当地使用,因此,现今再生能源系统的电源需求也快速成长中。

对于工业、轨道交通与再生能源的电源需求,捷拓科技也持续推出对应产品。在工业领域,捷拓科技不断深耕微型化技术,现今的电源供应器产品仅有10年前的30%,但温度仍能维持在70℃,以更小的体积提供更高的效能。

另外,捷拓科技的板卡都采针脚兼容设计,使用者若要变动功率或相关功能,只需采用同一针脚的IC即可,不须像以往要连同电路板一起更换,即可省去重新验证板卡的时间。

在轨道交通,捷拓科技的产品已通过各种国际法规认证,同时产品寿命都可达至少5年,并提供完整的设计服务,让研发工程师无后顾之忧。至于再生能源,捷拓科技也已开发出一系列适用于再生能源的电源产品。

无论是工业、轨道交通或再生能源,都与现在常听到的工业物联网息息相关,不过郑全宏表示,在工业物联网名词诞生前,市场早已开始发展工业通讯技术,而相关技术现在也都陆续到位,捷拓科技在此就已投入多年,其产品也获各工业大厂采用于不同领域中,随着市场智能化趋势的加快,捷拓科技将深化技术布局,针对各重点应用,推出相关高品质高效能之产品。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