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详将于自动化展突破智能制造盲点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达详将于自动化展突破智能制造盲点

  • 刘中兴台北

达详工业4.0智能整合系统。
达详工业4.0智能整合系统。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局势未定,台商为因应关税议题纷纷计划回流,但因二岸人力结构与成本之落差,企业将立即面临自动化不得不做的压力,但亦有企业视此危机为转机,期望可利用些次产线重新规划的机会,导入智能制造与AI的理念,整体优化生产效能。

台湾铸造制程发展40多年,在2015年时每平方公里铸件产量达40.2吨,为全球之冠。因其应用范围包含机械、工具机、汽车、高尔夫、航太及生物医学等,实为背后支撑国家工业基础的重点产业,对国家整体经济之影响甚钜。

但因工作环境恶劣及工作内容过于粗重,造成劳工年龄有巨大的落差,年轻人不愿意进入此产业,为避免人力问题持续恶化,铸造产业在自动化与AI技术导入上比其他产业更加迫切且势在必行。

然而,铸造业与自动化产业本身已经是相差甚远的领域,要使铸造业的老板们去接受智能制造这个东西已经有些微难度了,更何况是谈到做整厂自动化的规划,在成本与观念的挑战上,都需要提供企业更多的导入诱因以提高升级意愿。

达详自动化有10年以上于精密铸造、砂模铸造、压铸以及机械加工制程自动化导入经验,相当熟悉制程内容及各项需注意的Know-how,除了可更快速具体了解企业所面临之困境,更可与企业站在同一线去规划自动化或智能应用的未来产线;即使大多铸造业者皆有升级成本之压力,达详也可透过部分升级、现有设备升级的模式,逐步提高企业的生产竞争力。

此外,达详长期配合ABB、KUKA等机械手臂大厂及世界各国顶尖工控、传感、HMI设备品牌,除了对铸造、金属加工产业可提供最佳的顾问服务﹐达详亦可透过现有丰富的导入经验,提供电子制造、一般制造及各领域企业最适之AI整合、智能制造方案,欢迎各界先进于8月21~24日至南港展览一馆4F台北国际自动化展N614摊位,达详将协助提供最快速明确的自动化规划顾问服务。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