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陶比尔革命性四轴机器人引领潮流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史陶比尔革命性四轴机器人引领潮流

  • 周建勳台北

史陶比尔集团将携全新TS2四轴机器人系列于台北自动化展首次登台亮相。此款重新打造的四轴系列采用自家专利JCS驱动技术,实现极短周期时间和超高重复定位精度。同时市场少见的全包覆设计在特殊环境应用亦提供解决方案的新思维。

将全新一代的四轴系列与前一代产品两相比较,史陶比尔机器人部门总经理Gerald Vogt先生道:「新旧产品系列毫无共同之处。」但谈到新产品的创新技术时,总经理解释:「我们彻底改造新一代的四轴机器人,采用模块化设计,并且首次搭配史陶比尔专利JCS智能驱动科技。该技术为我们的六轴机器人设立了标竿,这项创新也是四轴TS2性能提升的极大关键。中空轴的设计因无须外部走线,十分适合无尘室的应用。」

TS2-60四轴机器人,全新的SCARA系列采用模块化设计,并首次采用史陶比尔自主开发的专利JCS驱动技术。

TS2-60四轴机器人,全新的SCARA系列采用模块化设计,并首次采用史陶比尔自主开发的专利JCS驱动技术。

将TS60和TS2-60进行对比,全新TS2-60 SCARA机器人仅重38公斤,而上一代TS60重达55公斤。TS2-60重量减轻35%,同时性能获得大幅提升。进一步效能数据显示TS2-60所需占地面积减少30%,高度降低38%,维护周期延长50%。同时为了应对所有需求,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全新机器人系列的工作半径从460毫米到1,000毫米,荷重可达8.4公斤。

史陶比尔机器人在生技医疗领域一向是市场佼佼者,领导地位将因新款SCARA机器人更加稳固。专门用于制药、医疗、食品应用及UL认证和ESD防静电等各种版本TS2机器人将相继面世。用户仅须对标准版机器人稍作调整,即可用于特殊环境,从而扩展其应用范围,满足最严苛的卫生要求或无尘室要求,囊括食品、制药到电子业等应用。

此次史陶比尔在台北自动化展的会场上除了独特六轴与四轴机器人应用展示以外,同时携手展示汽车产业最有感的机器人工具交换盘以及适用各种连接类型的CombiTac模块化连接器与业界一同交流。


商情专辑-2019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