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18 全球最大的国家代表团-荷兰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InnoVEX 2018 全球最大的国家代表团-荷兰

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经济顾文迪克文(左一),介绍2018年荷兰将有16个新创公司参加InnoVEX,是全球最大的国家代表团。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提供
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经济顾文迪克文(左一),介绍2018年荷兰将有16个新创公司参加InnoVEX,是全球最大的国家代表团。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提供

5月15日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宣布,荷兰中央、地方政府,将组织代表团,率领16家新创公司来台参加InnoVEX,是该展最大的国家代表团,届时在会场的「荷兰吧」(Holland Lounge),将会有许多媒合、提案、交流的机会,让与会者了解欧洲尖端的新创公司,沾染来自荷兰的创新能量。

荷兰有超过3,500个新创公司、45个孵化器和加速器、69个创投基金投资人。在2014年,荷兰产、官、学界,包括经济部、教育文化科技部、外交部,新创社群,以及各地超过10个重要的创新中心,更成立了「新创三角洲」(Startup Delta),整合全国的新创能量。

新创三角洲的也在2017年被「新创基因」(Startup Genome)列为全球排名第19的新创生态系,而荷兰许多新创公司已经成为规模公司,例如全球最大的订房网站Booking.com、卫星导航设备公司TomTom、档案传输网站WeTransfer等。

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经济顾问迪克文(Diederik van der Toorn)表示,荷兰政府编列2018年全球新创产业策略性会展,其中就包括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的新创特展(InnoVEX),与每年全球瞩目的美国赌城的国际消费性电子展(CES)、德国汉诺威工业展(Hannover Messe)等大展齐名,也是列表中唯一位于亚洲的会展,主因是看中InnoVEX与台湾作为全球产业链一环的紧密关系。

迪克文特别指出,荷兰政府与企业,视台湾为拓展亚洲的重要门户,也是前进大陆的最佳跳板,因为台湾与荷兰的国土相当、人口接近,比起邻近的韩国、日本更容易适应、管理。除此之外,台湾拥有绝佳的制造能力与代工技术,对新创公司而言,有许多扩大规模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因为InnoVEX与全球最重要的科技展COMPUTEX同时进行,是新创公司寻找投资者以及国际曝光的难得机会。

而创新三角洲的各点中,最亮眼的莫过于恩荷芬市(Eindhoven)。恩荷芬市人口只有75.7万,占荷兰4%,但是却有1,300个专利、占全国44%,人均比例是每万人就有22.6个专利,更是冠盖全球,被誉为地表最聪明的城市,2015年被《富比士》(Forbes)杂志选为全球第一名的企业家创新热点。

台北市长柯文哲2018年1月造访荷兰时,也特别到恩荷芬市观摩,同时拜见市长尤瑞玛(John Jorritsma)。当时,恩荷芬也与工业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希望促进恩荷芬与台北市的合作,加速创新、携手面对未来的挑战。

2018年,除了新创三角洲的计划主持人毕尔斯(Nils Beers)将亲自参加InnoVEX,由首次以市长身份来台的恩荷芬市长尤瑞玛领军,在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的协助下,于InnoVEX筹设「荷兰吧」,除了介绍荷兰新创文化、新创公司,也会安排活动促进各方面的交流,希望能让台湾的企业看见荷兰新创生态的蓬勃发展,考虑透过荷兰前进欧洲、迈向世界。

而荷兰经济部的企业署(De Rijksdienst voor Ondernemend Nederland;RVO)也召集了16家荷兰的新创公司来台参加InnoVEX,包括2017年在美国CES爆红的翻译神器Travis,还有整合全身、提供同步VR体验的VRe,对尿失禁妇女研发的智能内裤Carin,透过监控声音来防治城市犯罪和车祸的Sorama,帮你录下过去的影像、不错过突发的精彩画面的Roader,以及发行长效太阳能车,可高达数月不充电的Lightyear。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