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城市展开幕 远传智能物联应用吸睛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智能城市展开幕 远传智能物联应用吸睛

  • 吴冠仪台北

2018智能城市展盛大开幕,呼应大会年度主题「以物联网建设智能城市」,远传电信以「智能物联 无限远传」为主轴,展出「智能城市物联生活」、「智能城市AI+」、与「智能商店」三大主题情境区、共计20多项应用,完整呈现远传电信全方位的ICT创新能量与跨领域解决方案。远传企业暨国际事业群执行副总经理曾诗渊表示,远传不仅持续领航台湾物联网生态圈及产业发展,更已具备协助台湾行销全球的能力,将带动台湾产业打国际赛、走向国际、开拓商机蓝海,让台湾科技实力再次被全球看见。

在智能城市应用情境区,远传电信展出多项与交通、公共安全、政府治理等公部门相关的应用,包含智能路灯、智能停车在内的多项NB-IoT应用已陆续获得中央及地方公单位导入,加速带动NB-IoT服务在台湾的商转;「大数据人潮解析」和「智能城市仪表板」两项大数据应用也已分别获得嘉义县及台南市政府采用,前者更成功运用在2018年于嘉义县举办的「2018台湾灯会」活动,助嘉义县政府实时掌握人流信息、灵活调度活动资源;后者则结合城市大数据与专属视觉化分析,不仅更准确呈现台南的真实脉动,更提升城市治理及运作效率。

此次与微软合作展出架构于Azure云端平台上的两项AI云应用,也是远传成为微软在台「AI研发中心」的电信产业夥伴后,双方首度公开共同展示:「AI幸福指数」透过AI人脸识别技术实时侦测年龄、性别与情绪等特徵,结合数据分析,可应用于企业及公部门进行人流判断、政令宣导、精准行销与差异化服务(如VIP迎宾)等,现场与观看者的实时趣味互动也吸引不少参观贵宾驻足;「AI智能工安」则运用于监控危险场域如危险物料储放区,当人员进入或危险物料倾倒即发出告警,避免工安意外。未来双方也将持续发展AI于不同产业如制造、医疗、零售及智能城市等领域的实际应用,协助台湾产业接轨国际、同时深耕在地需求。


商情专辑-2018智能城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