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获智能城市创新应用奖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大同获智能城市创新应用奖

  • 吴冠仪台北

2018智能城市展已于南港展览馆登场,展期从3月27日(二)至30日(五)。大同公司(摊位: J106 )此次从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元素出发,展出「智能微电网」、「智能农业」、「智能建筑」、「智能交通」四大主题。大同2018年再度以所建置的「七美智能低碳岛」—离岛型智能微电网,获得2018智能城市创新应用奖殊荣,2016年大同亦以智能PV空气制水机获系统整合输出奖。

澎湖群岛位于台湾海峡,距台湾本岛约50公里,由于离岛发电燃料需线上运输,燃料与运输的高成本导致发电成本高,还有环境污染的问题存在。近年澎湖积极推广观光产业,丰富的天然资源为地方居民之共同资产,如何善用澎湖现有的自然条件与环境资源并妥善规划应用,加以整合开发成为「用电负成长」的低碳岛,成为在地发展的主要目标。

本案大同结合科技部、台电、中山大学合作建置初期七美智能电网示范系统及验证平台,于2018年初完成整合全岛400kW太阳光电系统与300kWhr储能系统之建置,于系统离峰时段,再生能源占比可达系统负载量50%以上。

大同公司身为台湾智能微电网先驱,在屏东林边建有智能微电网示范园区,新北市乌来建置防灾型智能微电网,在国境最南的南沙太平岛以及东沙岛上都有离岛型智能微电网实绩。本次以七美智能低碳岛案再获佳绩,再次证明大同智能城市解决方案的领先能力。


商情专辑-2018智能城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