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佳推出英飞凌智能电源模块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DForum0515

品佳推出英飞凌智能电源模块

  • 郑斐文台北

品佳集团推出英飞凌可应用于消费性家电以,及轻工业马达的智能电源模块。
品佳集团推出英飞凌可应用于消费性家电以,及轻工业马达的智能电源模块。

品佳集团推出英飞凌(Infineon)可应用于消费性家电以及轻工业马达的智能电源模块;该模块可让冰箱、冷冻柜、洗衣机、烘衣机和冷气等消费型产品应用达到更高的节能效率。智能电源模块产品是将功率半导体(例如 IGBT)和集成电路(IC)结合在稳定且体积精巧的单一封装内。

英飞凌推出全新整合了功率因数修正(PFC)功能的CIPOS mini智能电源模块,此模块在同一封装中整合了单一开关升压功率因数修正元件与三相变频器。将功率因数修正元件整合至变频器模块,整合式的CIPOS mini智能电源模块能有效缩减系统尺寸和零件数量,节省印刷电路板(PCB)空间。

智能功率模块是专门为了感应马达,和需要额外增加单相功率因数修正控制的永磁同步马达驱动所设计,这一代的功率因数修正产品也适用于空调和2 kW以下的马达控制等应用。

CIPOS mini智能电源模块的功率因数修正IGBT运用外部驱动器电路,来提升切换效能。此智能电源模块采用Trenchstop IGBT与最佳化的SOI闸极驱动器。目前具功率因数修正功能的CIPOS mini智能电源模块提供20A与30A/600V两种规格,让设计人员能选择20kHz或40kHz的智能电源模块切换频率。

CIPS mini封装有着良好的热传导与电气绝缘,也提供EMI安全控制和过载保护等功能。CIPOS系列智能功率模块高度整合且构型化,可应用在驱动家用电器、电扇、水泵和通用型驱动器等应用当中。

智能功率模块的高效能来自于其整合了最新的功率半导体和控制芯片技术,并运用了英飞淩先进的IGBT、 MOSFET、新一代驱动和散热技术。透过提高功率密度、增强系统耐用性和可靠性,该系列模块能有效提升系统性能和效能。

此外,本功率模块提供多种配置做为选择,以最佳化电路板设计、缩小产品尺寸并降低系统成本。功率模块有效地简化了电机驱动的设计过程,并提高可靠性与降低所需元件数量,还能大幅缩短上市时间。


商情专辑-2017台北国际电子产业科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