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IoT测试商机 Aemulus以创新技术竞逐ATE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看好IoT测试商机 Aemulus以创新技术竞逐ATE市场

  • 李佳玲新竹

Aemulus亚太区总经理林秀鸿。
Aemulus亚太区总经理林秀鸿。

在近来已大规整并且竞争激烈的自动化测试设备(ATE)市场中,出现了一家新创公司明试国际(Aemulus),意图凭藉着灵活、弹性、且具成本效益等优势,在快速成长的IoT测试商机中取得一席之地。

Aemulus亚太区总经理林秀鸿表示,该公司是由一群曾任职于美资半导体公司的工程师,于2004年在马来西亚所共同成立的,利用FPGA技术来开发ATE设备,并曾连续3年获得Deloitte入选为亚太区最快速成长的前500家科技业者。

Amoeba AMB 7600支持真正的Multi-Site与Multi-Instance功能,针对射频测试领域所面临的挑战趋势而设计的测试系统,特别是高端的射频前端测试产品。

Amoeba AMB 7600支持真正的Multi-Site与Multi-Instance功能,针对射频测试领域所面临的挑战趋势而设计的测试系统,特别是高端的射频前端测试产品。

Amoeba AMB 4600是世界上第一个具有高度可重组性质的自动化测试设备的测试平台。该测试系统可在数字、模拟、或射频/混合信号互换的特性。

Amoeba AMB 4600是世界上第一个具有高度可重组性质的自动化测试设备的测试平台。该测试系统可在数字、模拟、或射频/混合信号互换的特性。

由于能充分满足客户的定制化测试需求,在获得国际领先的射频前端模块(FEM)业者采用后,逐渐奠定基础,并已将产品线扩展至类比、混合信号、以及分离元件测试。

进军台湾市场 积极扩展业务

为了拥有更多资源、深化研发能力,并能够与客户建立更深厚的夥伴关系,Aemulus已于2015年在马来西亚公开上市。目前,Aemulus在东南亚、大陆都已有稳定的客户基础,欧美客户也正在试用中。

至于台湾市场,他指出,「台湾封测产业在全球举足轻重,客户的要求更高,在我们有信心能充分满足此地市场的需求后,才决定正式进军台湾,并已于2017年初成立分公司,全力拓展业务。此外,我们也将台湾作为大中华区总部,期望进一步透过在台湾取得的业界实绩来强化大陆的业务发展。」

近年来,ATE市场在历经整并后,除了有Advantest和Teradyne等传统的主导业者之外,又增加了NI和Keysight等测试仪器业者的竞逐。然而,在此竞争激烈,且略显拥挤的市场中,作为ATE业界新秀的Aemulus要如何突破重围,掌握商机呢?

强调软件价值  创造差异化优势

林秀鸿指出,「Aemulus的一个实际成功案例,是在仅短短半年的时间内,完成客户要求的测试机台开发,并且确保了量产所需的品质与准确性。能以此敏捷速度满足客户的产品上市需求,是能够立足于市场的重要关键。Aemulus是从射频前端测试起家,看好2020年5G网络就绪后将带动IoT应用的广泛部署,将会是我们的机会所在」

林秀鸿说,「因为随着射频技术的快速演进以及多样化标准,包括不同版本的Wi-Fi、蓝牙、蜂巢式通讯技术等,未来的IoT元件测试必须以灵活性以及更佳的成本效益满足更短的产品周期、更快的上市时程、与消费性的大量需求。因此,ATE业者必须能够提供适切符合客户测试需求的解决方案,无须再依靠传统全功能、大型的测试设备。」

「另一方面,对仪器业者来说,ATE市场的产品销售周期较长,服务支持模式也不尽相同,要成功进军ATE市场有其挑战,并不会构成太大的威胁。对Aemulus而言,并不是要取代传统ATE业者的市场,而是企图以创新的技术与价值,在未来成长中的IoT测试商机中扩展业务。当然,这是需要时间与资源的投入,而这正是现阶段Aemulus积极努力的目标。」

展示最新的RealSmart RF测试技术

Aemulus将在2017年的Semicon Taiwan展示其最新推出的AMB 7600-S射频测试设备,其中内建的RealSmart RF测试技术,包括硬件抽离(Hardware Abstraction)、工业4.0平台、以及虚拟化测试系统(Virtualized Tester)三大特性,便是为未来的IoT测试奠定基础。

林秀鸿解释说,「Aemulus的测试机台是以PXI架构为基础,但专注于软件与韧体的开发,以提供完整的模块化支持。AMB 7600-S的前一代产品AMB 7600能够支持真正的Multi-Site与Multi-Instance功能,以此为基础,我们又新增了这3项特性。接下来,这些特性将整合至我们的AMB 4600混合信号测试设备,从射频前端迈向MCU与SoC等IoT元件的测试。」

所谓硬件抽离是指透过韧体的开发来处理硬件隔离,因此开发人员只需专注于开发环境的建立,在量产需求时完全无须担心硬件选配与接口的问题,能够有效协助业者克服拟定测试策略时常见的难点。

而工业4.0平台则是透过实时存取量产测试的数据,来实现异常与预测性侦测的一种智能测试作法。他强调,工业4.0的智能工厂发展已为ATE设备的软件化与加值化带来了新的契机。这是Aemulus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Aemulus也已拟定了清楚的产品蓝图,预计2020年前将逐渐成熟,并导入至客户端。

最后,虚拟化测试系统是可将机台模拟为多个平台,以实现不同元件的同时测试,因此能以更少的投入资源来管理测试需求,进而显着降低整体的测试成本。

事实上,除了IoT,伴随着汽车ADAS应用推动雷达技术的快速发展,各种相关测试也是Aemulus锁定的商机。目前也正与客户合作开发中。

林秀鸿强调,「藉由软件整合与数据分析,将能为公司开创新的营运模式与服务加值,未来ATE的价值将更多来自于软件,而不再是单纯地依赖硬件,这个趋势将随着IoT与工业4.0时代的开展更为明显,这也将是Aemulus企图以业界新秀在强敌环伺的市场中力图崭露头角的重要策略。」

想要了解半导体测试新秀Aemulus如何以这些创新技术来惊艳市场?

Aemulus邀请您参加2017国际半导体展会第二天9月14日下午三点Aemulus产品发表会,摊位号码:南港展览馆1508,Aemulus CEO以及亚太区总经理林秀鸿将有重要产品技术分享,有意至展会现场参观了解者,敬请洽询预约,想进一步了解Aemulus产品技术,请上Aemulus官网查询。


商情专辑-2017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