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tech于自动化展展出各式高性能运动控制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Aerotech于自动化展展出各式高性能运动控制器

  • 郑斐文台北

在台湾机械设备产业中,PC-BASED运动控制器已经是电子设备中相当重要的关键模块,若能够在运动控制器具备许多强大功能,并且支持各式程序开发语言,最重要的是具备成本优势,将对于机械设备业者是ㄧ大利多。

Aerotech为高性能运动控制供应商,主要产品除了高精度移动平台、驱动器外,也提供市场上最高性能的运动控制器A3200系统,A3200系统已经被大量应用于各式各样的机械设备中,包含半导体制程设备、检测设备、雷射加工设备、高产能取放设备、光学量测与对位、精密喷涂设备,与各式产业机械设备中,A3200在台湾,运用范围也相当宽广。

Aerotech于自动化展展出各式高性能运动控制器。

Aerotech于自动化展展出各式高性能运动控制器。

除了最为人熟知的雷射加工设备外,包含PCB成形与钻孔机、PCB检测设备、光纤接合设备,甚至精密微细加工设备等,在台湾许多产业都可以看到A3200控制器的身影。

本次 Aerotech展出三大控制技术:AutoFocus(自动追焦),ㄧ套高性能运动控制器中,自动追焦的功能通常是判断控制器性能的功能之ㄧ,Aerotech控制器具备自动追焦功能,可在AOI或雷射加工机台上,让对焦位置控制得更为精准;底座震动抑制(ETM),其实底座震动抑制技术Aerotech已经推出数年,但在最近2年逐渐被台湾电子设备厂采用于量产设备,主要原因在于其可以有效的降低平台高加减速时,底座的晃动,进而提升产能。

结构体震动抑制(Command Shaping),此功能同样被许多设备商采用,主要在光学检测或量测应用时,移动平台位移后需要高速整定,但结构体仍在晃动的情况,使用此技术就可有效解决。

最重要的,本次Aerotech展出高性能且低成本的控制器Nstep-OEM,让使用者在也不需要成本与性能中取得妥协,不但可使用A3200的强大功能,同样具备成本优势。Aerotech于2017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展之摊位号码为L501,欢迎对于提升制程良率或产能之制程开发者械自动化设备开发者,与有兴趣的先进前来参观。


商情专辑-2017自动化/机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