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智能自动化展 西门子呈现完整工业软件套件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2017智能自动化展 西门子呈现完整工业软件套件

  • 孙昌华台北

Siemens PLM Software台湾区总经理陈敏智表示,Siemens PLM Software长期推广工业软件,标榜产品设计、生产规划、生产工程、生产执行、服务等完整工作流程自动化。
Siemens PLM Software台湾区总经理陈敏智表示,Siemens PLM Software长期推广工业软件,标榜产品设计、生产规划、生产工程、生产执行、服务等完整工作流程自动化。

备受各界关注的台湾机器人与智能自动化展(TAIROS),即将于9月6日至9日假台北南港展览馆盛大举行。Siemens PLM Software长期推广工业软件,标榜产品设计、生产规划、生产工程、生产执行、服务等完整工作流程自动化,借此协助制造商防御竞争地位、加速数码转型;该公司将此诉求转化为展示内容,利用TAIROS年度盛会,为亟欲迈向物联网及工业4.0的企业进行演绎。

Siemens PLM Software台湾区总经理陈敏智表示,综观过往产品定义、设计与开发、生产制造等三大生命周期阶段,往往无法整合连通,以致徒增沟通成本、甚至产生错误,若在从前大量生产时代,这些问题还在可控范围内,但如今进入定制化需求日益高涨、产品生命周期愈趋短绌的新时代,已不容许反覆试误,迫使制造商需要设法打通整体流程的所有环节。

比方说在执行产品设计的同时,若能搭配虚拟制造评估及验证机制,便可提前确知如何执行生产规划,减少试制时间与成本,此即为工业4.0的Digital Twin概念。

许多有志投入智能制造的业者,多有一定的信息化程度,但谈到产品研发到功能调试等相关历程的数码化,现今仍处于起步阶段,尚有莫大进步空间,而在推动过程,亦须一并针对研发制造一体化预先布局,连带需要思考如何建立制造执行系统(MES),据此串联ERP与现场控制系统。

对于如何实践从产品定义、设计与开发、生产制造的全程整合与自动化,Siemens PLM Software已掌握业界领先优势,藉由Teamcenter协同平台作为单一数据骨干,一举支持支持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MES、MOM(制造操作管理)等解决方案与全方位整合自动化(TIA)设备,有助于整合整个工业价值链,协助制造商转型为数码企业。

西门子的PLM,堪称是贯穿整个开发及制造阶段的一体化数码平台,从产品概念到寿命终止,皆可一路执行紧密的设计、工程与制造整合。

至于MES/MOM为连结PLM与TIA自动化的核心要件,透过西门子MOM相关方案,不仅可在一个系统内优化生产操作效能,亦能巩固生产执行、排序、不符合处理,乃至端对端品质管理,等于蕴含了整体制造流程标准化与最佳化之完善机能,有利于制造商缩短交期与上市时间,并显着提升生产能见度。

有关TIA部份,乃是奠基在一致性数据管理、全球标准及统一的软硬件界面,营造共享效应,使所有自动化元件之间皆可高效率相互操作,进而增进工程设计效率。

总括而论,无缝整合从开发、生产到供应等整个工业价值链的数据,是制造商能否落实智能制造的关键所在,为此西门子推出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而相关的软件套件,将在TAIROS 2017进行展示,值得前往参观,一窥其中奥妙。



商情专辑-2017自动化/机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