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业未来的解决方案 模块化自动生产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电子产业未来的解决方案 模块化自动生产

  • 尤嘉禾台北

科技的进步、工业4.0与物联网的影响,推动电子制造业在科技变革浪潮中转型升级。面临自动化技术改进的问题,Festo作为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其提高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

技术改进的生产制程,主要是用于航空领域的高端电子连接器生产中的插针工序—安插密集的针头,而人工及传统气动方式,无法满足航空航太这种高精密产业的严苛标准。因此,生产线自动化程度必须升级:保证插针动作更加精准、插针的弯曲度要高度统一。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同一条组装线,能生产出不同形状和尺寸的连接器产品。

精巧型移载系统YXMx与伺服压配系统YJKP的完美结合。

精巧型移载系统YXMx与伺服压配系统YJKP的完美结合。

作为气动及驱动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Festo基于模块化和可扩展的自动化概念,提供适用的解决方案,显着提高精准度、可靠性及灵活度。

连接器生产线由三个关键工作站组成。插针装置,Festo的精巧型移载系统YXMx,快速完成精准定位,将插针插入工件托盘上的连接器外壳中。压针装置,专为电子和小型零部件的制造而设计的伺服压配系统YJKP,操控伺服压力机将触针压入连接器外壳。弯曲针脚装置:在将触针压入连接器外壳后,再次在YXMx和YJKP的作用下,准确地将接触针弯曲到缺省的角度。

采用OPC UA界面的CECC-X控制器,如同整个系统的「大脑」,同时操控YJKP和YXMx,实时监控压配应用场合以及与生产相关的参数。为了减少生产中的故障,Festo使用CPX/MPA阀岛,和CECC-X控制器一起控制所有电气和气动产品,让整合维护更加容易、便于纠错、并预防设备的损坏。

生产线优化的效果非常明显,因为Festo解决方案带来许多优势,包括生产线更加紧凑,整个系统为模块化设计,加上传统的电线、管道配置大幅减少,使得生产线相当紧凑,同时缩短工程施工时间。易于维护和保养,该解决方案使用标准件,让维护和保养更加容易。

操作简便,人性化的图形操作界面,无需程序设计培训,即可完成系统配置。监控更直观,多样化的通讯界面模式,生产线不仅能与上位机交互联接,也可接入ERP管理系统。

灵活度佳,电子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而且每一代产品与上一代的差异性很大,因此生产者常常需要新建或者改造生产线以适应需求。本方案所展示的典型高灵活模块化生产线,无论是YXMx还是YJKP,都存在于一个独立工作站。这也是Festo想要向用户传递的概念,客户可以自由增加或删减配置功能,或者更换产品模块符合新的组装需求,让生产线保持最佳的适应性。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17自动化/机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