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动元件助攻迈向智造 台湾气立抢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气动元件助攻迈向智造 台湾气立抢商机

  • 郑斐文台北

2017年台湾气立获台湾精品奖产品。
2017年台湾气立获台湾精品奖产品。

近年来工业4.0议题夯,许多制造业纷纷投入成本规划建造智能制造环境;工业4.0元素包含自动化设备建置、机器人系统、物联网数码化系统。电子专业制造服务(EMS)供应商是工业4.0的核心,EMS厂纷纷转型迈向智能制造,因此高端自动化气动元件从过去的的配角崛起,需求量日渐提升。

台湾气立深耕气动元件市场超过30年,以CHELIC品牌于全球行销,于1995年和1998年分别取得ISO-9002、ISO-9001国际品质认证,并持续研发、制造气压与电动自动化驱动元件,目前产品已达20?30万种,并可供各产业客户应用,持续提供自动化机械一站式服务努力。

由于台湾气立对于产品的坚持,连续2年获得台湾精品奖的肯定,2016年共4项产品获奖,而2017年增加至6项产品获得殊荣。2017年精品奖产品,主要针对智能制造发展的生产设备所开发;ERP直动式精密调压阀,可广泛使用在需要稳定压力的加工设备、检测设备上;MRY磁偶式无杠气缸,较过去减缓气动冲击,使用弹性大;PRU机械接合式无杠气缸,无轴心设计,活动范围小;RMZ回转机械夹,高安全性,强化自动控制功能;SF联座型电磁阀,体积小、低能源使用,降低制造成本;VK20模块化真空发生器,体积小,重量轻,使用灵活。

2017年台湾气立不仅是在气动元件的创新,电控元件部分成为台湾气立的重点之一,于2017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上展出最新成果。

此外,为了智能自动化与机电整合元件的研发,带领气动产业转型,台湾气立并于2017年5月成立气动元件节能智动化研发中心,锁定开发三大技术领域:节省气体消耗的压力控制技术、高效能真空系统技术、数码电控比例与物联网通讯技术。

台湾气立董事长游平政表示,气立未来将持续投入大量研发资源,目前已在台湾设立研发中心,持续于自动化领域推出更具工业4.0智能化生产之所需元件,并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将CHELIC品牌行销至全世界。

厂区部分也将朝着智能制造迈进,除了垂直整合上下游制程外,也将大幅度提高自动化生产比例并与集团信息系统密切整合,建置智能工厂并提供客户更具附加价值与效能之自动化产品,与自动化产业一起携手成长并替产业尽一份心力。


商情专辑-2017自动化/机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