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精工以新时代SI 4.0翻转自动化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member

瑞精工以新时代SI 4.0翻转自动化

  • 谢欣佑台北

面对大环境与产业竞争,导入工业4.0已经是无法回避的大趋势。然而自动化长期有着断链现象,导致工厂虽然有急切需求,供给端却无法有效导入。对此瑞精工科技(POME)总经理黄建昌表示,长期以来设备商只想做设备买卖、传统SI只以取代单站人力等思维模式,是造成断链问题的原因。

瑞精工从整体角度规划与设计导入自动化与智能化,整理一套有效可执行的标准导入流程、标准工站产品与商业模式,并实际用瑞传产线证明可行性。黄建昌说:「瑞精工是以不同于传统SI的新时代SI 4.0,与客户一起来翻转自动化。」

但要能全面性的掌控如此广且深的技术与服务,瑞精工是如何办到的呢?对此瑞精工副总江淑慧说明,公司是透过经营生态系资源与服务,扮演工厂自动化专业顾问并掌握核心应用技术。传统电子组装业由于少量多样且非常繁杂,自动化被认为是不可能的事情。

瑞精工在瑞传产线所导入的自动化成果,验证了只要观念改变,有效导入并非不可能。江淑慧说:「瑞精工会将瑞传产线导入的标准工站分享给产业,其他公司就不需要再重新花费这麽多的成本与时间摸索,可以直接有效导入。」

对于智能化部分,瑞精工协理曹永诚也表示,工业电脑技术原本就是瑞精工所具备的,透过IPC进行机台连线数据收集,将大数据上传云端,透过工业大数据分析提供工厂管理智能化,达到智能制造的效益。黄建昌期盼瑞精工能帮助提升电子业的竞争力,不只降低成本、取代人力,而是让电子业走出一条新的价值道路。


商情专辑-2017自动化/机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