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光电产业迈向工业4.0 不容小觑清洗制程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协助光电产业迈向工业4.0 不容小觑清洗制程

  • 郑斐文台北

扬发秉持着专业、品质、服务,提供光电产业最佳的自动化水洗机。
扬发秉持着专业、品质、服务,提供光电产业最佳的自动化水洗机。

光电产业对于台湾,甚至是全球产业的未来发展,皆有相当的影响力。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光电产业从过去的LED(光电半导体)、传统光学元件、镜头、显示器等到现在的生技、绿能,甚至是车载电子,显示光电产业的转型和不可取代的重要性。

从光电产业的快速演进,可见产业间的竞争激烈,除了看准市场投资研发外,产品的制程与良率更为重要。其中,水洗制程品质的优劣当然也是关键所在,扬发实业提供的水洗机设备以满足光电产业的需求。

扬发产品线布局完整;PCB连续式水洗机、BGA连续式水洗机、BGA封装电路基板连续式水洗机、Flip Chip封装电路基板连续式水洗机、锂电池连续式水洗机及TFT-LCD连续式水洗机等。其中,YF-5600、YF6400系列水洗机更是近期光电产业的宠儿。

透过大数据管理制造为工业4.0发展的一部分,扬发YF-5600、YF6400系列水洗机,可额外加入电脑模块,透过中央管控收集生产数据,减少人为判断疏失,同时可做大数据收集管理分析,进而协助日后改良;此外,扬发可协助定制化需求,将YF-5600、YF6400系列水洗机视为独立工作站,前后可增加自动放料收料机与盖板回流机,减少人力盖板与增加产能。

为促进光电产业制程工业4.0的发展,扬发积极投入新设备及新技术的开发,像是无人自动化生产的方向发展。同时,也加强布局全球:大陆、新加坡等,并积极申请多项专利,以提供客户最佳的品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