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精密光学展 展现产业实力 开创市场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台湾精密光学展 展现产业实力 开创市场商机

光学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泰朗。
光学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泰朗。

台湾有坚实的光学产业历史与技术实力,由光学公会与光电协进会共同举办之2017台湾精密光学展成功汇集国内外知名光学厂商,如美商Ametek、新加坡Edmund Optics及新加坡商布勒亚洲、日商大阪瓦斯化学、日本结晶光学、日商川川企业、台湾超微、新亚洲仪器、台湾凯瑞光学、神咏精密、保胜光学、华锦光电等。

光学公会理事长林泰朗提到:精密光学产业是台湾最具历史特色、产业聚落、稳健项的科技发展典范;全球手机、镜头、车载、消费电子及资通讯产品的光学元件供应地。

而在机器人视觉系统、安全监控、自动光学检测等产业,也有高度竞争力。「台湾精密光学展」是台湾唯一的国际专业光学展览会,展现产业实力并提供开创市场的商机。

2017年精密光学展的特色,以产品方向来看,车载、安防、生医、运动光学、等是几大重点,车载元件像是行车纪录器及汽车倒车影像雷达等,还有安防市场包括监视监控、门禁、个人安全防护等,都是前景看好的产业、也是光学应用的新出海口。

台湾精密光学展指标厂商亚洲光学,2017年也推出亮眼的产品:雷射瞄准器、雷射测距仪、影像传感器及手机镜头等。其中雷射传感模块获得小米青睐,「米家扫地机器人」扫地机器人采用亚光「雷射传感模块」,将于展览中展出。

面对大陆的竞争,台湾光学产业拥有引以为傲的技术与产线机动性,面对大陆竞争,不能陷入成本与价格战的泥淖,当务之急是整合上中下游产业链,汇集厂商意见,持续研发创新,耕耘高端市场,才能与大陆产品做区隔。最后,不论是通讯,医疗检测、雷射、光电、太阳能、车电、生医等产业上,光学应用产业的使用范围逐渐扩大,光学产业也扮演着电子与科技产业的关键要角。

2017年光学公会再度与光电协进会合作举办「台湾精密光学展」,搭配光电周核心议题「智能车用光电」引领公会会员开拓智能车的新兴应用领域,未来将透过更多元化的合作,培训专业人才,提升技术水准,台湾光学产业将可开创更广大的蓝海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