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智能COMPUTEX主攻车联网、可视门铃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物联智能COMPUTEX主攻车联网、可视门铃应用

物联智能产品开发副总经理曾羽平表示,在2017台北国际电脑展期间,该公司将以Kalay物联网云端平台为轴心,展示车联网、智能家庭等相关影像应用方案。
物联智能产品开发副总经理曾羽平表示,在2017台北国际电脑展期间,该公司将以Kalay物联网云端平台为轴心,展示车联网、智能家庭等相关影像应用方案。

分析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时至2020年,全球每5辆汽车中即有1台具备联网功能,藉以满足自动驾驶、线上信息处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等多元需求,显见车联网应用前景至为宽广。

有监于此,物联智能(ThroughTek)宣布将于5月30日至6月2日「2017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 2017)期间,在台北君悦酒店展出Kalay物联网云端平台方案,并将车联网影像相关应用列为展示重点。

物联智能产品开发副总经理曾羽平表示,该公司除藉由Kalay平台发挥设备连线、提供影像数据来源等关键机能,铺陈云端行车纪录器等车联网应用展示情境外,亦将可视门铃、电池式摄影机(Battery-powered Camera)等智能家庭应用,列为另一展出亮点。

曾羽平指出,Kalay平台的独特利基在于支持P2P(Peer-to-Peer)连线,使用户能轻易透过交握(Hand Shaking)程序,针对已在平台注册的装置进行线上控制,或在无需仰赖中间服务器之下,直接进行点对点影像档案传输,因不需中间媒介实施分段式传输,得以享有最佳传输效率,确保影音同步,此即为物联智能切入车联网影像应用的优势所在。

凭藉Kalay平台  开创车联网加值应用

以往行车纪录器多以SD卡为储存媒介,经常可能因为空间满载导致无法录影,因此错失关键画面;现今新一代行车纪录器或车载系统,则标榜支持4G LTE通讯,若进而结合物联智能的影像传输方案,便可将车载影像的主要储存媒介,从SD卡转换为云端平台,消弭记忆卡空间用凿的疑虑,车主也可随时随地利用手机App观看实时行车影像,假使发生碰撞,车载设备便随即启动录影,同步发送信息予车主,协助厘清肇事责任。

曾羽平进一步说明,透过4G移动联网,不仅能打造前述智能后照镜、云端行车纪录器等应用情境,亦可营造更多应用想像空间。只要物联智能的软件方案,与影像芯片的韧体结合,便可驱使行车纪录器或IP Camera等终端设备,得以运用Kalay平台做为影像数据传递与储存的媒介,不断汇集车上大大小小的状态信息,利用这个基础,让更多应用创意付诸实现。

比方说,车联网服务商可赋予影像芯片简易的实时分析功能,以侦测驾驶的疲劳状况,或依据车载系统对于车况的分析判断,适时为车主提供预防保养、异常修复等定制化服务,帮助车主降低保养成本、延长车辆使用寿命,堪称双赢局面。

至于可视门铃、移动摄影机等Battery Camera应用,则是拜消费者对居家安全的关注度攀高所赐,成为时下火热议题;此运用情境,同样可借助Kalay平台进行P2P连线、提供影像数据来源,从而发挥莫大的应用价值,该方案目前也获得海内外知名厂商青睐,近期纷纷推出如室外型移动摄影机、警用密录器等应用。

曾羽平强调,事实上,物联智能在Battery Camera应用开发过程,遭遇不小的技术挑战,因Battery Camera讲求低功耗,长时间处于休眠状态,故相关设备承载的CPU、存储器等资源甚少,仅需维持基础运作即可(例如随着访客按门铃等事件触发,设备将立即启动),且各芯片商选用的作业平台,主要是版本不一的RTOS,而非一般常见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导致整合困难度大幅提升。

因此物联智能需要与不同芯片商逐一讨论合作开发事宜,期盼利用有限的资源调配,仍能确保执行效能最大化,使可视门铃装置顺利与Kalay平台串联运作,正常发挥影音同步、实时通知等必要功能,并协助使用者随时利用手机掌握居家安全状况,在物联智能长时间努力下,目前已完成超过10种以上的RTOS芯片整合。

值得一提的,物联智能也运用设备连线、提供数据来源等强项,持续与异业夥伴结合,发展各式产业应用,例如借重夥伴的人脸识别、人流分析、物件判断等技术,共同发展影像识别解决方案,以满足零售商场在于精准行销、安全监控等多方面的应用需求。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