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格参与COMPUTEX 2017主打工业物联网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泓格参与COMPUTEX 2017主打工业物联网

专注于发展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暨专业服务的泓格科技(ICP DAS),宣布参加于5月30日至6月3日举行的2017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 2017),展出位置为台北世贸1馆的A0519a摊位。

该公司因应物联网(IoT)与工业4.0等时势所趋,此次将参展主题设定于智能环控、设备联网、运动控制,搭配情境式的展示方式,期望让参观者了解如何借助泓格的解决方案,务实打造IoT与工业4.0应用环境。

泓格因应物联网(IoT)与工业4.0等时势所趋,此次将参展主题设定于智能环控、设备联网、运动控制,搭配情境式的展示方式。

泓格因应物联网(IoT)与工业4.0等时势所趋,此次将参展主题设定于智能环控、设备联网、运动控制,搭配情境式的展示方式。

泓格行销业务处暨计划处副总经理郑树发表示,综观德国推动的工业4.0、美国GE提出的工业物联网,尽管诉求重点有所不同,但发展方向大致相近,皆需利用IoT技术实现设备联网,借此将机台、产线与工厂信息上传云端,再结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分析技术,以达到提升产能与良率、减少停机时间之目标。

企业欲落实上述愿景,必须有紮实的基本布局,务求传感器采集到的所有前端生产数据,均能可靠传递到后端MES、ERP系统,以利管理者制定最佳生产决策。

有监于此,泓格近年来积极强化数据撷取、前端逻辑运算与控制、数据传输通讯与设备连结等技术能量,不仅发展WISE系列智能物联网I/O控制器,借此发挥「智能前端」综效,更提供闸道器、转换器、中继器、集线器、现场总线(Fieldbus)控制系统、无线解决方案等工业级通讯产品,藉以确保云与端之间数据流畅通无碍。

研发各式通讯产品  确保云与端数据贯通

郑树发进一步说明,从端到云的数据流贯通,旨在让前端机台设备、后台ERP及MES系统能够相互对话,让企业真正能随时因应订单内容,顺利推动少量多样化的定制化生产。从上到下的数据流贯通,属于纵向连结,泓格为此开发各式中继器、控制器产品,并基于Wi-Fi、Bluetooth、ZigBee、3G/4G、LoRa与NB-IoT等不同技术,发展多元化无线解决方案。

除纵向连结外,泓格也对横向连结着墨至深,全力研发Fieldbus解决方案,至今已可支持PROFIBUS、DeviceNet、HART、PROFINET、EtherCAT、M-Bus、CANopen、J1939等等多样化通讯协定,产品齐全度凌驾于同业,意在确保不同的生产设备、传感器,彼此之间能够整合与沟通。

值得一提的,为了确保参观者对泓格所欲传达的展示主题,确实深刻有感,泓格针对COMPUTEX 2017的展示设计,侧重于实务应用导向,迥异于过去静态展示型态。其间最大亮点,则在于地下道水位监控系统、三色灯状态监控系统等两项应用情境的铺陈。

藉由地下道水位监控系统,参观者可见证如何透过简单配置,即能运用泓格的WISE系列智能物联网I/O控制器,随时判断水位高低,当水位超越警戒值,便立即连动启用栅栏机与看板告警,并将相关状态信息上传中控中心。

至于三色灯状态监控,旨在取代传统人力抄表作业,将信息实时传递至中控室,协助管理者随时掌握生产状态与机台稼动率,若搭配设置智能电表模块,则可一并汇集用电信息,以利管理者计算产线的能耗成本。

除前述两大展示情境,其余包括运动控制、建筑自动化(BA)等等主题,泓格将以DM、投影片为素材,由业务或FAE人员向参观者进行介绍,在此同时,泓格也将利用脸书进行直播录影,让不克前往参观的客户与经销夥伴,亦可掌握泓格在于元件产品、解决方案及专业服务等不同面向的最新发展成果。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