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康耐视为工厂装上眼睛 协助客户打造智能工厂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美商康耐视为工厂装上眼睛 协助客户打造智能工厂

美商康耐视台湾区总经理方瑞应表示,为提供「工厂产线」最佳的视觉系统与工业读码方案,美商康耐视长期致力于创新技术研发,近来更聚焦三维视觉、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
美商康耐视台湾区总经理方瑞应表示,为提供「工厂产线」最佳的视觉系统与工业读码方案,美商康耐视长期致力于创新技术研发,近来更聚焦三维视觉、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

自德国喊出工业4.0概念,推动以物联网技术打造智能工厂,以自动化生产满足不同客户需求之后,便吸引各国争相仿效与学习,以便取得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然而由软、硬件整合系统所打造的智能工厂,不仅可减少对生产工人依赖、降低生产成本,更能藉由数据收集、巨量数据技术协助,达到提升产品品质的目的,以提高整体竞争力。

因此,可够主动检测产品良率、生产信息的视觉系统,已被大量应用在各行各业尤其在汽车、电子、半导体、食品、包装、医疗设备生产等领域中,是打造智能工厂不可或缺的重要元件。

美商康耐视台湾区总经理方瑞应说,多数产品在生产时,若未能及时发现问题商品,后续将衍生出更多制造成本,也带动各种产业大量导入视觉系统的风潮。如在半导体制程快速进步之下,无论是芯片或电子元件体积都越来越小,早已超过人力眼睛的识别能力,唯有应用视觉检测,才能够精准分辨与找出不良品。

其次,食品、医疗设备体积虽然较大,但若因检验人员疏忽造成分类错误,将会严重影响到公司商誉,自然得寻求自动化设备协助。

专注本业、产品线完整  坐稳全球龙头宝座

身为机器视觉产业领导业者的康耐视,不仅在全球市占率第一,尤其在半导体设备占率高达70%,营业据点分布美洲、欧洲、日本、亚洲和拉丁美洲各地,能提供客户最完整与实时的技术支持。

该公司产品包含视觉软件、视觉传感器、智能镜头、表面检测系统及工业ID读码器等,被广泛应用在检测瑕疵、辅助装配机器人,以及产品追踪、分类和识别零件等领域,为工厂提供不良品信息分析,达到提高产品良率的目标。

方瑞应指出,当企业将康耐视产品安装于机台设备与自动化生产线中,即可满足生产线使用与各式检测要求,尤其搭配一维、二维码使用之后,甚至能达成追溯与管理产品的目的。特别是当生产信息与后台CRM、ERP系统结合之后,制程经理便能运用巨量数据工具进行深度分析等,找出生产良率无法改善的真正原因,借此强化在商业环境中的竞争力。

投入人工智能、深度学习  致力提供企业最佳方案

尽管视觉系统问世多年,市面上也有众多品牌可以选择,而康耐视能在竞争激烈市场胜出关键,在于可提供软、硬整合解决方案,也因持续投入长期研发,才能满足客户对精度准确性的严苛要求。如随着制程技术提升且材质更为多样化,视觉系统需拥有不同分辨率,才能应付不同产业的环境与条件。

其次,市面上各品牌的条码品质 ,且读取方向与可读取角度的变化度极大,近来甚至兴起在产品上直接刻码的新方法,更考验演算法的分析能力。而在市面上各种方案中,唯有康耐视解决方案能够符合前述需求。

方瑞应表示,为因应市场变化,康耐视不断在视觉与读码技术上精益求精,每年都投入年营收的15%做为研发费用,且公司三成以上同仁为研发人员,至今已拥有数百项许可及申请中的专利。

此外,公司也不断透过购并新创公司的方式,强化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方面的技术能力,进而提供不同产业所需的软件功能,与客户共同打造工业4.0时代下的智能工厂。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