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义触控技术迈向世界水准 供应车用及大尺寸客户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理义触控技术迈向世界水准 供应车用及大尺寸客户

  • 李佳玲台北

理义科技所生产的安全贴合玻璃已通过BS 857:1967认证。
理义科技所生产的安全贴合玻璃已通过BS 857:1967认证。

拥有全尺寸电容式与电阻式触控面板生产线的理义科技,总部设于桃园龟山工业区,长期深耕大尺寸触控面板,继2016年推出纯玻璃式曲面触控面板后,本次台北国际电脑展(世贸一馆 C0535)领先同业推出多项新设计,为大尺寸及曲面显示器之应用,开拓更为宽广的空间。

在大尺寸产品方面,理义科技创新推出专利复合式触控面板,这种投射式电容触控面板设计能大幅度降低触控面板的端点阻抗,以34寸产品为例,传统触控面板的设计在长边的端点阻抗约为25K欧姆,而理义科技最新的复合式设计可将端点阻抗降低至700?800欧姆,仅约为传统设计端点阻抗的3%,这彻底解除大尺寸触控面板的设计限制,使触控面板尺寸的极大化更为可行,这项创新也奠定了未来超大型显示器使用触控为人机界面的基石。

理义科技的34寸R1900曲面触控面板,提供高端曲面显示器最佳之人机界面解决方案。

理义科技的34寸R1900曲面触控面板,提供高端曲面显示器最佳之人机界面解决方案。

在使用体验上,为使各年龄层与各使用环境下的触控应用能更安全,理义科技推出安全面板的概念,并展出具有安全保护设计的65寸纯玻璃超薄型大尺寸触控面板。

这项设计除了有效降低触控面板的重量、增加搬运与安装的安全性外,能确保触控面板在受到不可控的外力破坏时,表面玻璃碎裂产生的锐利碎片得以镶嵌在触控面板上,不会四散飞溅造成意外伤害,这个特色,对下一时代的人机界面尤为重要,因为随着触控应用的多元化,使用情境与使用的范围日广,安全性的考量将为有关当局重视,也是新一代产品设计中必备的观念。

此外,本次秀展中理义科技亦推出魔镜表面处理,经此特殊处理,在屏幕关机或休眠时触控面板是一面镜子,当屏幕开机后,镜面消失并恢复触控功能,附加了生活上的机能;这项设计与曲面触控、全天候设计(保温、抗UV等)、多元异型切割及高速撞击等的产品设计相同,均领先触控产业制定新规格,满足客户的新需求,这也再次印证现今显示器产业中触控应用的普及与多元化,及理义科技定制化的服务能力。

除了触控面板外,理义科技于本次秀展也推出车用安全贴合玻璃及各类型特殊设计之贴合玻璃,该产品已通过BS 857:1967认证(85焦耳耐撞击测试),在车用市场有极高的询问度,目前已进入车厂送样阶段。除强固及安全特性外,理义科技特殊开发的烧结式上色技术,相较于传统的涂布上色方式,提供更优异的固色效果与更高强度的表面结构,也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设计空间。

理义科技长期投入触控面板研发,始终秉持提供更优、大、轻、薄、美的触控选择,本次台北国际电脑展所推出的新概念,结合复合式设计、安全、轻量、曲度、及装饰等五大设计思维,概念上可交互应用于各种客户需求,同时兼具各自的独立性及彼此间的交联性,将为车载、教育、医疗、军事、娱乐(博奕)、公共场所(如百货公司、停车场、贩卖机...)等不同的应用领域提供最佳的触控解决方案。


关键字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