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差异化策略 晶达光电成功的优势关键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建立差异化策略 晶达光电成功的优势关键

晶达光电金仲仁总经理。
晶达光电金仲仁总经理。

目前已是全世界高亮度屏幕尺寸最齐全的供应业者晶达光电,旗下的工业用显示器与电脑系统产品,在2017年甫获7项台湾精品奖的肯定,而在企业经营方面,近期更得到经济部「潜力中坚企业」的殊荣!

晶达自2000年成立以来,2017年即将迈入第17个年头,总经理金仲仁回忆先前公司的营运初期,即是从高亮度显示器产品切入,而晶达光电当初将显示器产品送到国外专业评测媒体测试,结果令评测单位大为惊艳,从优异的评测结果与客户端持续的肯定回馈,都让金总经理深信建立差异化的策略是未来正确的方向,同时也将会是晶达最强力的竞争优势。

在过去显示器从CCFL背光模块转为LED屏幕的历程,当中有非常多的技术细节,包括颗粒、封装、色温、散热等,由于晶达光电与LED封装厂都保有非常密切的技术合作,所以晶达的高亮度LED显示产品都是经过特别的研发设计,这也是为何晶达光电的产品在耗电节能、色彩亮度、耐用度都较竞争对手来得更加优异,而且客户宁愿付出更高的价格采用晶达光电的产品,正因为晶达能提供客户更多的附加价值与产品效益。

金总经理表示,工业产品「可长可久」的特性,可以让晶达与客户处于较为「平衡」的位置,使公司能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产品价值。17年来,晶达不断的引进新的显示器技术,从一开始的高亮度屏幕,再来是船舶运输等级的工规屏幕技术、透明的数码看板应用技术、还有台湾最早引进的面板全贴合技术等等,每一项新技术的引进都成为晶达下一个成长的动能。

而晶达另一项优势也在于公司拥有产业垂直的技术人才。最大的原因是,在产业升级的过程中,公司希望能从单一的零组件供应商,转型升级为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所以在2015年与崴玛科技策略合并,变成能同时提供客户由外而内,一站购足的工业电脑系统商。所以在面对产业所关注的工业智能化与自动化需求,晶达都能提供客户更多元化的解决方案。

未来的营运方向,在外部,金总经理期许能让更多客户了解晶达光电提供的工业电脑解决方案;在内部,公司团队能同步的成长茁壮,持续的强化技术竞争力,因为「太阳升起的地方,都是晶达光电的商机所在」。在2017年的COMPUTEX,晶达光电将会展出最新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欢迎各界先进能莅临摊位J1025A一同参观与交流。


关键字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