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普公司与捷佳科技携手打造创新无线充电产品设计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宜普公司与捷佳科技携手打造创新无线充电产品设计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与捷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JJPlus)全力支持台湾标准协会采纳AirFuel联盟的共振无线充电标准,携手利用氮化镓技术设计创新的无线电源解决方案。这些设计将支持全球对无线充电系统的需求。

捷佳科技于COMPUTEX 2017台北世贸一馆11楼展场,通讯及网络产品区的A0340展览摊位,与业界的工程师会面并作技术交流。

致力于实现和加快采用无线充电技术的全球产业领导者联盟AirFuel Alliance与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TAICS)签署意向书,透过引进AirFuel的共振技术标准,于台湾建立一个无线充电生态系统。

捷佳科技总经理舒中和表示非常高兴与宜普公司携手合作,设计及实现创新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全力支持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及AirFuel联盟在诸如咖啡店、机场或酒店提供无线充电热点。

捷佳科技目前与宜普公司的专业工程师,于磁共振式无线充电技术领导专家WiTricity授权合作后,利用EPC氮化镓技术支持客户设计,引领快速成长的无线充电市场的发展。

与基于传统的MOSFET解决方案相比,基于具备更高效率、更高频率优势并且更小型化的EPC eGaN FET的解决方案推动了JJPlus的产品设计和基于A4WP标准的无线充电产品的发展。

捷佳科技与宜普公司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主要的设计有两个,一个是桌下型301磁共振式无线充电系统。桌下型发射器PTU可以穿透厚度达5厘米的桌子,传送电源至可程序设计实时单元(PRU)接收棒(dongle),这是在接收端使用Lightning界面和Micro USB界面的dongle设计。此型号相当适合在基建及商用场地提供无线充电服务。

第二个设计是桌上型无线充电发射器201 PTU及iPhone6/iPhone7皆可使用的无线充电PRU,能够用不同角度进行充电,包括直立、横式、平放三种充电模式。该设计主要针对个人消费市场。

两个设计均采用了第二代A4WP磁共振式无线充电技术,旨在优化无线充电使用者的体验。捷佳科技于COMPUTEX2017的展览摊位与业界工程师会面及作技术交流。

EPC公司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的APEC 2017展览会中展出在桌面下安装一个低成本天线。EPC首席CEO及共同创始人Alex Lidow表示,基于氮化镓(eGaN)集成电路的设备与使用电源线的设备的效率相约。

以上的桌上型无线充电系统是一个高功率的磁共振式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可以直接对放置在桌上不同位置的多样电子设备同时进行充电,例如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显示器及桌灯。这个充电桌面可以放置在您的厨房、会议室或客厅,对您的音箱系统及电视机进行充电而不需要使用电源线。电视机、收音机及使用聚光照明的艺术品可以随处挂在墙上而不需要使用墙上的插座及电源线。

全球销售及市场行销资深副总裁Nick Cataldo表示,氮化镓技术的普及推动了全新及目前的市场发展速度。对全球全新的市场发展并基于eGaN技术的雷射雷达(LiDAR)解决方案是EPC公司的其中一个关键的业务重点。

亚太区销售副总裁曾海邦表示EPC的业务合作夥伴一直和工程师紧密协作,携手支持客户在设计及技术方面的需要。EPC致力为业界累积与氮化镓(GaN)技术相关的知识,并且帮助客户成功取得各项design win的成果。

捷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JJPlus)于2004年在台湾成立,是工业用级及高功率Wi-Fi解决方案的设计者及生产商。由两个具备丰富专业经验的业务集团组成,聘请超过250名员工,面向嵌入式系统射频?微波技术的客户,专注于研发、制造及客户服务。全球的无线电源及整合网络系统的客户遍布美国、欧洲、亚洲及中东地区。

宜普电源转换公司是基于增强型氮化镓的功率管理元件的领先供应商,推出替代功率MOSFET元件的矽基增强型氮化镓(eGaN)场效应晶体管,其目标应用包括直流-直流转换器、无线电源传送、波峰追踪、射频传送、功率逆变器、雷射雷达(LiDAR)及D类音频放大器等应用,元件性能比最好的矽功率MOSFET元件高出很多倍。

此外,宜普公司正在扩大基于eGaN IC的产品系列,为客户提供进一步节省占板面积、节能及节省成本的解决方案。详情请至EPC官网查询。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