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与全球顶尖服务器制造商联手推动AI云端运算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NVIDIA与全球顶尖服务器制造商联手推动AI云端运算

  • 赖品如台北

NVIDIA与全球顶尖服务器制造商联手推动AI云端运算。
NVIDIA与全球顶尖服务器制造商联手推动AI云端运算。

NVIDIA宣布启动全球顶尖ODM夥伴合作计划, 包括富士康、英业达、广达以及纬创等,加速因应AI云端运算的各种需求。

透过NVIDIA HGX合作夥伴计划,提供所有ODM代工厂早期使用NVIDIA HGX参考架构、NVIDIA GPU运算技术以及设计准则等资源。HGX与微软Project Olympus、脸书Big Basin系统以及NVIDIA DGX-1 AI超级电脑采相同的数据中心设计。

利用HGX作为此领域的切入点,ODM夥伴厂商能与NVIDIA合作加快设计,并针对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推出各种类型的认证GPU加速系统。NVIDIA工程师将透过此计划与ODM厂商密切合作,协助缩短从设计到产品部署上市的时程。

随着过去一年各界对AI运算资源的需求急速攀升,NVIDIA GPU运算平台的效能以及市场采纳度也跟着水涨船高。目前全球前十大超大规模企业数据中心皆采用NVIDIA GPU加速器。

透过全新NVIDIA Volta架构GPU所带来比前一代产品高3倍的效能,ODM厂商能藉由采用最新NVIDIA技术产品来满足市场的需求。NVIDIA加速运算部门总经理Ian Buck表示:「加速运算正快速演化,NVIDIA Tesla GPU在短短一年就让深度学习效能提高3倍,也因此对系统设计产生显着的影响。透过我们的HGX夥伴计划,各制造商能确保为持续成长的云端运算业者提供最新的AI技术。」

高弹性且可升级的设计

NVIDIA打造HGX参考设计以因应超大规模云端环境独特的高效能、效率以及广大规模的需求。HGX除了能基于作业负载需求灵活进行调整外,还能针对高效能运算、深度学习训练和推论的需要,自由搭配各种GPU与CPU的组合。

标准的HGX设计架构包含8个SXM2封装的NVIDIA Tesla GPU加速器,透过NVIDIA NVLink高速互连与优化的PCIe技术串接成立方网格(cube mesh)。透过模块化设计,HGX机组适合部署在全球各地现有数据中心机架,并可随时依照需求采用超大规模CPU节点。

NVIDIA Tesla P100与V100 GPU加速器皆与HGX兼容,因此当V100 GPU在2017年稍后问世时,所有HGX架构的产品就能立即升级。

对于想采用NVIDIA GPU云端平台的云端服务供应商而言,HGX是一款理想的参考架构。NVIDIA GPU云端平台能针对各种深度学习框架容器进行全面的整合以与最佳化,其中包括Caffe2、Cognitive Toolkit、MXNet以及TensorFlow。

富士康总经理暨鸿佰科技CEO周泰裕表示:「透过与NVIDIA的新合作计划,我们将能更快因应客户持续成长的需求,其中有许多公司正在经营全球规模首屈一指的数据中心。早期使用NVIDIA GPU技术与设计准则将协助我们更快针对客户日渐攀升的AI运算需求推出各种创新产品。」

英业达国内营运中心主管简嘉南(Evan Chien)表示:「与NVIDIA更紧密的合作将帮助我们推动全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新一波创新。透过双方的密切合作,我们将能更有效率强化运算密集的AI需求,协助企业管理超大规模云端环境。」

广达电脑资深副总裁暨云达总裁杨晴华 (Mike Yang)表示:「撷取NVIDIA的AI运算专业,将让我们立即在市场推出颠覆局势的解决方案,满足AI时代各种新兴的运算需求。 」

纬创技术长暨企业产品事业群总经理黄俊东(Donald Hwang)表示:「作为NVIDIA长期夥伴,我们期盼深化彼此的合作关系以迎合我们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客户持续成长的运算需求。我们的客户渴求更强大的GPU运算能力以处理各种类型的AI作业负载,这项新结盟将让我们能更快推出新的解决方案。」

微软Azure硬件基础设备总经理暨杰出工程师Kushagra Vaid表示:「我们持续与鸿佰科技和NVIDIA合作开拓业界最新设计标准,进而因应现今AI时代持续成长的需求。 HGX-1 AI加速器已被研发并运用在微软Project Olympus中,透过高带宽互联效能,连结高达32个GPU以达到极致的效能扩展。」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