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DATA为核心 英特尔打造智能的世界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ADI

以DATA为核心 英特尔打造智能的世界

  • 郑斐文台北

英特尔从数据着手,打造更沉浸化、个人化、智能化、联网化的世界。郑斐文摄
英特尔从数据着手,打造更沉浸化、个人化、智能化、联网化的世界。郑斐文摄

英特尔副总裁暨客户运算事业群总经理Gregory Bryant于2017年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发表主题演讲,宣布以数据(data)作为探索未来的出发点,开辟数据分享与分析的新途径,并运用数据推动深远且意想不到的转变。

从装置端到云端(cloud),Gregory Bryant阐述英特尔走在数据驱动革命的最前线,从PC厂商转型成数据企业(data company),致力建构更加沉浸化(immersive)、个人化、智能化、以及联网化的世界。

全球联网装置的总数预估在2025年将达到800亿台,未来数据来源将超乎现况。英特尔掌握这波创新竞赛的优势,从云端、透过网络、到装置,深入各领域的应用,打造出各种新体验。 于COMPUTEX 2017的e21 Forum主题演讲中,Gregory Bryant分享英特尔数据数据新世界中,云端、物联网、以及新一代PC如何彻底颠覆生活。

英特尔发表Intel Core(酷睿) X系列处理器。新款系列处理器涵盖4核心至18核心版本。此产品系列亦推出全新Intel Core i9处理器,代表最高运算效能,专为极致效能与超级多工(mega-tasking)所设计。新款处理器颠覆各种数据密集的作业模式,如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VR)内容创作与数据视觉化。

英特尔公开内含第8代Intel Core处理器的装置,规划2017于年底圣诞假期上市。第8代Intel Core处理器的效能比第7代Intel Core处理器高出30%。

英特尔与微软(Microsoft)合作,打造常时联网(always-connected)PC,将领先业界效能、完整Windows使用经验、超长电池续航力、以及联网功能,全部融入到机身轻薄的PC。其中,华硕董事长施崇棠也于英特尔主题演讲上展示代号为Kukuna的最新装置。

英特尔推出Intel Compute Card,让PC以外的装置不仅能联网,还能把运算功能整合到所有物件。此外,运用Intel WiGig技术打造出的HTC Vive无线头戴式装置也在主题演说登台亮相。

为使数十亿联网装置产生的庞大数据有更极致的运用,英特尔推出第二代Intel 3D NAND固态硬盘(Solid-state Drive,SSD)系列产品,包括数据中心专用的Intel SSD DC P4500、P4600、以及P4501系列。Intel 3D NAND固态硬盘搭配Intel Xeon处理器将协助企业打造符合未来需求的数据中心。英

最后,Intel Optane同时是2017最大亮点之一,目前产业合作夥伴共推出超过130款支持Intel Optane存储器的主机板,OEM厂商与系统整合厂商也推出采用Intel Optane存储器的机种,创造更快速、流畅的使用体验。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