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鼎国际推升云端架构效能极限 智能应用 影音

捷鼎国际推升云端架构效能极限

  • 李佳玲台北

捷鼎国际NeoSapphire全快闪存储器储存阵列系列,随机写入IOPS最高可达600K。
捷鼎国际NeoSapphire全快闪存储器储存阵列系列,随机写入IOPS最高可达600K。

随着云端服务逐渐成熟,云端服务不再是纸上空谈的议题,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各种应用系统搬上云端。除此之外,在这个迈向万物联网的时代里,不论是急速增加的数据量,抑或是分析、储存大量数据的需求,都对企业的IT部门产生急剧的压力。企业的IT部门需具备高效能系统,才能处理当今存取巨量数据的流量,以及越来越多元的应用种类。

在这种环境下,传统的储存系统自然成为数据存取的瓶颈,因为这些传统的储存系统根本无法在瞬间内处理如此巨量的数据。单纯增大储存空间,却不进行根本性的改变,会让效能无法扩展,且IT预算很快就会超支。

云端系统效能瓶颈在于储存端

一直以来,学术界与产业界都对于运算能力的提升多所着墨,也提出了许多有效的对策,然而企业的系统效能表现并无因此成线性成长。随着物联网(IoT)概念的爆炸性成长,以超快速度随机存取各种来源数据区块的需求,将是限制整套系统效能的严重瓶颈,企业的储存系统需要同步提升才能满足物联网与巨量数据时代的用户需求。

捷鼎国际以其对软件与快闪存储器储存技术的专业知识,透过软件定义的方式(Software-defined approach),致力于提升快闪存储器式储存解决方案的真实效能,提供高效的储存阵列给各种企业用户,以面对云端时代迎袭而来的巨大系统压力。

NeoSapphire超高效能的全快闪存储器储存阵列

NeoSapphire全快闪存储器储存阵列与捷鼎国际的独家FlexiRemap软件技术的结合,是解决云端系统效能瓶颈的关键。NeoSapphire系列提供多种尺寸及不同规格配置的机型,符合终端用户对于卓越性能及可靠系统的需求。

NeoSapphire系列可达到每秒钟60万次随机写入的效能表现,能大幅降低数据存取及处理的时间、消耗能源及数据占用空间等优势。面对容易传统储存系统难以处理的随机读写动作,或是需要在瞬间处理巨量的数据,NeoSapphire系列是相当理想的选择。

独家FlexiRemap软件技术突破效能极限

FlexiRemap是由捷鼎国际独家研发的软件技术,针对快闪存储器储存阵列而设计。捷鼎国际以软件定义快闪存储器储存技术,善用高端处理器架构的优势,直接从操作系统内的核心层级管理最底层的快闪存储器。

捷鼎国际 FlexiRemap技术透过备援增强数据完整性,因此具备容错能力。FlexiRemap技术能达到与传统RAID 5相同的保护层级,但却可大幅降低重复读写的次数。另一方面,其空间利用率比 RAID 1 高出许多。日志式数据更新设计让系统在发生故障时能更迅速恢复,同时在快闪存储器管理方面兼具效能与耐久性。

若全快闪存储器储存阵列只是单纯搭配传统RAID架构,不仅会限制整体效能,往往还会缩短SSD的使用期限。因此,现代化的全快闪存储器储存阵列需要搭配专属的快闪存储器管理软件,才能带来发挥极限的效能表现,且可大幅降低企业用户长期的SSD置换成本。

捷鼎国际荣获各项国际大奖深受业界肯定

一路以来,捷鼎国际专注深耕快闪存储器软硬件技术,今年度获得美国专业杂志CIOReview高度肯定,名列2016年20大最具潜力之高速运算(HPC)解决方案供应商。2016年8月又于美国快闪存储器高峰会(Flash Memory Summit)上,荣获大会最佳技术创新奖(Best-of-Show Technology Innovation Award)。

此奖项表扬改变快闪存储器使用方式的各项创新,以提升效能、可用性、耐用度或能源效率。这次获奖证明捷鼎国际的FlexiRemap技术在快闪存储器软件领域世界领先的地位,并肯定NeoSapphire系列是最佳的全快闪存储器储存阵列解决方案之一。

捷鼎国际总经理蔡攀龙博士表示,「捷鼎国际很荣幸地能在快闪存储器高峰会获得这项声誉卓着的大奖。我们致力于提供最好的全快闪存储器储存阵列解决方案,因此开发出FlexiRemap软件技术,因为发现固态储存需要搭配全新的软件设计才能发挥出快闪存储器真正的效能潜力。我们每天都努力不懈地在创新和提升适用于企业和数据中心的储存产品。」

如需更多有关捷鼎国际及NeoSapphire系列的详细信息,请参考官网 www.accelstor.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