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AR与技术动画 构筑虚实整合智能工厂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活用AR与技术动画 构筑虚实整合智能工厂

  • DIGITIMES企划

创立于1949年的远东机械,迄今迈入70年,是国内最老的工具机厂。因应第三代接班,前一代领导人认同后辈针对服务方面的布局规划,不再一味降低成本,转而重视创造价值,例如提供给客户一些加值服务,改变做生意的模式。

远东机械集团发得科技新产品开发部经理苏柏丞指出,欲创造价值,务必先打好智能化基底,回顾过往重要的里程碑,包括2014年导入AVM自动虚拟量测技术,2015年实施数码双生(Digital Twin)、励行产品数码化,宣誓从2D全面走向3D,连一根螺丝钉都做3D建模;2016年该集团将第一条智能化生产线输出欧洲,里头不只涵盖设备,也包含系统(HMI、机械手臂、专业技术),提供一条龙智能生产方案服务。

远东机械集团发得科技新产品开发部经理苏柏丞。

远东机械集团发得科技新产品开发部经理苏柏丞。

靠3D建模累积出深厚底蕴,使远东机械日后能活用AR搭配技术动画,建构虚实整合智能工厂。综观这套虚实整合智能工厂,个中蕴含诸多亮点,包括结合现场维修管理、云端管理,使管理者能从线上实时监控工厂运作情形,例如产线正在加工何种产品,机台设备的主轴转速、电流、温度、振动...等等状态信息。再者透过控制器当中的报警与技术动画、保养动画连结,便于让远东机械客户懂得如何初步排除故障,降低事故对产线的影响。此外也能藉由控制器中的机台料件动画,串连售服系统进行备品零件购买。

苏柏丞表示,有关智能化机械设备状况与AVM系统,则帮助远东机械实现多重价值,包括多型式不同轮型的混型生产,透过AVM立即将数据回馈至机台达到全检零缺陷之境界,雷射雕刻机可将生产数据以加工业Code/QR Code方式刻印于轮圈,把精度信息蒐整合为大数据随时掌握进度和精度表现,减少品检量测设备与人员成本支出,以及中控台全面掌握产线目前状态。

总括而论,远东机械藉由智能营运管理,透过资通讯技术和虚实整合系统,有效提升生产效率与产品良率。该集团演而优则导,将已通过自身场域淬炼的智能预测保养、刀具磨耗寿命管理、机台管理系统、技术引导动画、智能机顶盒、AR增实境、AVM、产业设备升级等相关成果,汇整合为智能制造方案,帮助其他业者加速实现智能工厂自动化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