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一体云让云端拥有如地端般的数据储存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Pure Storage一体云让云端拥有如地端般的数据储存服务

  • DIGITIMES企划

Pure Storage技术总监何与晖。
Pure Storage技术总监何与晖。

从私有云、公有云到混合云,采用多云及混合云架构已成为企业IT当今趋势。根据调研机构ESG的《Hybrid Cloud Trends》报告指出,过去两年采取混合云策略的企业已从58%上升到76%。同时《Enterprise Cloud Index Repot》的调查也显示,87%的CIO认为混合云对营运有帮助,91%受访者认为混合云适合企业IT环境。

过去企业为了MES、ERP等系统打造本地端专属的IT架构,但此类架构至今已无法与时俱进,而公有云按需计费的特性且不需做PoC系统概念验证测试,方便试用、使用因而受到企业欢迎。从SaaS到IaaS及PaaS,企业逐渐将核心应用系统放上云端,且在不同云上执行,数据也在多云间传输储存。随之而来的问题即是数据在本地端、云端、SaaS平台上,难以汇集、难以交换使用,甚至可能因此导致数据流失。

Pure Storage技术总监何与晖表示,Pure Storage本身就经历过上述过程。从公司创立开始,凡Pure售出的储存设备定时会让系统日志回传到AWS,类似物联网运作方式,并接着分析检测各机器是否健康、是否需告警,同时提供管理界面Pure1以SaaS模式进行管理与支持,而后随着业务成长数据量越来越多,一朵云已无法满足需求且考量到成本,便把实时日志拉回地端,自己跑机器学习及AI,运算完再传回AWS。然而为了把分散在本地、AWS及Salesforce的数据集中起来做分析预测,就需透过Container、Docker等将用到的分析工具与数据打包成微服务,此后即可在各地部署微服务,不管数据在哪里都可使用,从本地、混合云走到混合应用程序架构。

Pure Storage以本身经验提出一体云服务,推出在AWS上的Cloud Data Service,让企业在云上也拥有如在地端储存系统的强大管理功能,透过Cloud Block Store能达到与底端储存设备的数据(非)实时同步、CloudSnap数据快照、Object Engine的数据减量。企业透过此一体云可以建自己的云、让应用程序在不同云上执行,并让数据在多云间传输且受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