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繁为简统一控管混合网络 SD-WAN助制造业加速数码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化繁为简统一控管混合网络 SD-WAN助制造业加速数码转型

  • DIGITIMES企划

中信国际电讯CPC产品行销经理余景平表示,企业采用TrueCONNECT Hybrid方案,即可透过低成本宽频网络、配搭专用网络技术,降低数据传输中断及系统停机风险。
中信国际电讯CPC产品行销经理余景平表示,企业采用TrueCONNECT Hybrid方案,即可透过低成本宽频网络、配搭专用网络技术,降低数据传输中断及系统停机风险。

世界在变,挑战也在变,近年来的数码转型趋势,促使制造业积极将生产数据数码化,进而使大数据分析、数码分身、AI制造,在产线应用中成为显学,力求在同质性相当高的同业中,利用数码化的实力脱颖而出。然而,这些应用往往兼融了公有云及私有云的架构,再加上企业既有的传统机房,复杂环境与新旧不一的平台,带来网管策略的新挑战。

中信国际电讯CPC产品经理余景平表示:「混合云的战国时代,企业要利用先进的网络策略一统江湖。」未来的数据量必定持续爆发,数码转型势不可挡,混合云、多云、多国分支机构、分散式信息架构,都会造成企业私网及互联网必须整合管理的挑战,面对不断攀升的数据量而产生的带宽需求,「软件定义广域网络」(SD-WAN)所具备的高CP值、高敏捷与高可用性,将是次时代网络管理的利器。着眼于此,中信国际电讯CPC不断精进其「TrueCONNECT Hybrid」SD-WAN解决方案,希望协助包括制造业在内的各行业用户,以更智能、高效、灵活的方式部署全球网络,加快数码转型进程。

简化管理TrueCONNECT Hybrid,提供从传统机房到广域网络的全虚拟化管理方案

中信国际电讯CPC产品行销经理余景平表示,综观早期多网布建,系于企业分支、云端配置路由器,彼此进行串联;尽管可透过路由器达到分流,但无法真正实现最佳路径。只因按路由器运作原理,必须等到线路断讯,才会将流量导向另一线路,在切换之前,用户往往必须承受品质不佳的网络,更糟的是若网络一直未断讯,用户就必须一直忍受或是只能以手动方式切换网络,对于公司业务造成很大的影响。再者,对于两岸之间的联网品质,更经常为人诟病,多数企业身受其苦。

化繁为简的管理对高度全球化的企业尤其重要,导入SD-WAN之后,透过Orchestrator图形化网络控管平台,轻松简单即可布署分公司、云端或数据中心各点的Edge设备,其集中管理特性,可解决企业进行数码转型时,新服务频繁上线的跨国管理问题。中信国际电讯CPC目前在香港、上海各设置一个Orchestrator网络控管中心,确保不论用户从何地注册或修改SD-WAN服务皆无需担心。

余景平建议,企业可将MPLS私有网络,保留给企业的高重要性、法规相关性较严格的关键应用;其他邮件、无机敏等级的应用数据则采用Internet,不同种类的线路利用布署于各点的Edge设备,连结中信国际电讯CPC部署在全球云数据中心的SD-WAN Gateway,提供总公司、分公司、云端和数据中心最佳化数据路径,发挥网络最大效能,避免网络问题对关键业务造成冲击。

「TrueCONNECT Hybrid」软件定义广域网络方案效益,除SD-WAN本身具有的功能优势外,基于中信国际电讯CPC遍及全球的网络服务据点,还具备以下优势:全球在地服务:中信国际电讯CPC全球布署在地化支持,故能提供完整服务;集中管控:Orchestrator汇总了所有网络活动、告警和故障信息,把整个网络实际状况展现在管理员面前,管理员可以远程排除网络故障;因地制宜:MPLS、Internet、4G LTE皆适用,东南亚区域透过4G配上SD-WAN确保传输品质。

凭藉覆盖全球的网络服务,满足跨国PoC需求

藉助TrueCONNECT Hybrid服务,制造业可使用软件定义广域网络在本地及全球各地快速部署数以千计的应用点,快速进行扩展,搭配云端业务应用以适应新设计和生产要求。利用优化云与云或云与地之间连接,从而满足企业对于提升效能、降低成本、优化客户体验与加速拓展业务等多种期望。

中信国际电讯CPC将近20年的网络服务经验,全球设置百余个网络节点,较一般经营SD-WAN服务的系统整合商(SI)或地区性服务供应商,更可满足企业用户、尤其跨国用户对全球服务、在地支持之需要。从VPN或云端,乃至SD-WAN等需求,皆可由中信国际电讯CPC提供全面协助,让企业客户轻松即可拥有云、网整合的强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