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做主决定安装所需SSD 有助降低运算储存成本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企业做主决定安装所需SSD 有助降低运算储存成本

  • DIGITIMES企划

群联电子市场暨专案企划室专案经理吕国鼎。
群联电子市场暨专案企划室专案经理吕国鼎。

一般企业采购服务器,个中的CPU、GPU、存储器及SSD等关键元件皆由系统整合厂商(SI)配置,企业往往照单全收;殊不知假使企业自己拿回选择权,弹性安装不同SSD,即可能降低2~3成采购成本。

群联电子市场暨专案企划室专案经理吕国鼎指出,IDC预测全快闪阵列(AFA)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29.1亿美元,攀升到2020年93亿美元,复合年均成长率(CAGR)高达26.2%,同时期硬盘市场的CAGR为-14.5%,显见企业对于SSD需求节节高涨,而机房、服务器的建构是主要驱动力。

为何SSD、尤其是PCIe NVMe SSD获得企业大量使用?不外乎重量轻、延迟低、储存效能高、吞吐量(Throughput)高等理由。企业级SSD无论在性能、QoS、耐用度、稳定度等方面,都明显凌驾消费型SSD,且拥有一些消费型SSD缺乏的特质。

吕国鼎说,例如「Dual Port」让1颗SSD连接2台服务器,万一一台失效,可从另一台捞数据;「Multi Stream」让SSD知道哪些数据来源为相同连续的数据,以利提高耐用寿命;「Reservation」可直接设定SSD某区块的存取权限,不需额外安装加解密或权限管理软件;「Virtualization」(SR IOV)使VM直接与Virtual Function(类似虚拟SSD)建立PCIe link,也有独立I/O Queue,允许I/O Request直接送到SSD;此外企业级SSD才有NVMe-MI界面、可支持线上监控,并具备TCG OPAL硬件加密机制。

群联擅于将NAND解决方案串接消费、工业、车戴、商用等不同领域,形成独特的商业模式,本身不经营品牌,不与客户直接竞争,且具有稳定的NAND供货来源,100%在台生产SSD,有能力根据企业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俾使客户享有弹性,更有机会撙节运算储存的购置成本。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