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Uptime认证考验 台湾大树立机房营运新标竿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通过Uptime认证考验 台湾大树立机房营运新标竿

  • DIGITIMES企划

台湾大哥大企业用户事业群IDC暨云端服务产品经理郑名佑。
台湾大哥大企业用户事业群IDC暨云端服务产品经理郑名佑。

根据思科(Cisco)云指数报告,预估全球流量将从2015年的4.7 Zettabytes成长至2020年15.3 Zettabytes,其中77%流量都发生在Data Center里面;显见未来随着车联网、物联网等各类数据量急遽增加,加上高速运算需求不断提升,亟需有新一代数据中心加以支撑。

台湾大哥大企业用户事业群IDC暨云端服务产品经理郑名佑指出,机房各项基础设施运转10年后开始老化,若不更换,因设施故障而发生火灾的机率逐年升高,使客户须面临更高停机风险;国内IDC机房多兴建于2000年左右,所以2010年已进入维修高峰期。

也许有人纳闷,多数IDC有N+1备援,理当不会如此脆弱;郑名佑解释,即使做N+1,仍仅有单一管路或电路设计,机房管理者仍只能在中断服务下执行维修,客户的停机风险并未消失。

综观数据中心国际性规范与认证,由Uptime Tier Standard、TIA942-A并列主流,而台湾大哥大选择导入前者;于2012年通过Uptime Tier III设计规划认证,隔年通过建置认证(过关率约40%),2015年更成为东亚唯一荣获维运金级认证(TCOS)的机房。TCOS验证标准至为严苛,含括对于自然灾害与人为灾害的应变能力,故过关率仅5%;而台湾大哥大通过TCOS验证迄今,稳定维持零延误、零工安、零故障状态。

若以Tier II、Tier III做比较,前者的电力输送路径仅有一条,后者除了有一条主要路径外,还有另一条备援路径;更难能可贵的是,台湾大哥大的电力架构不只达到Tier III所要求的N+1,还发挥巧思,由STS取代一般UPS静态开关方式、负责主备UPS供电切换,因此即使扩建都不需停机、不会影响服务,达到更优异的Block N+1水平。

台湾大哥大具备东亚第一的高端云端机房建置经验,并有感于中南部的机房已趋于饱和,台湾大哥大于台中新建Tier II+机房以服务广大的中南部企业客户。台湾大台中新机房参照高端机房标准建置,提供客户高规格机柜,且通过ISO 27001与ISO 27011机房安全双认证,并且在电力、空调、消防、安全、及环控具有双回路设计与可同时维修性,提升机房营运稳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