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车用半导体解决方案迎接自驾车时代的挑战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TI车用半导体解决方案迎接自驾车时代的挑战

TI(德州仪器)应用技术经理James Hsu。
TI(德州仪器)应用技术经理James Hsu。

TI(德州仪器)应用技术经理James Hsu的主题演讲聚焦在车用雷达的半导体解决方案。TI在车用电子的领域耕耘超过35年,其完整的半导体产品线与产品组合,在汽车市场上维持高知名度。多样化的产品组合涵盖类比电源管理、传感器、界面及信号链解决方案、车用安全微控制器、处理器及无线连结解决方案,皆符合严格的AEC-Q100与ISO/TS 16949车用标准,以及ISO 26262功能安全性的设计规范。这次COMPUTEX展上,TI展示的产品重点就放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先进雷达技术、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以及车身电子与照明系统所使用的半导体解决方案。

James首先介绍ADAS上使用的毫米波(mmWave)雷达与传感器融合的解决方案,目前利用76~81GHz的频段,可以解析的精确度愈来愈高。事实上,毫米波雷达系统的设计良莠,对于提高线上量测之分辨率与准确度非常重要,并可提供防撞安全保护与行车控制所需的宽广视角、广角分辨率、以及准确度等。

目前ADAS中的车道变换辅助、车辆盲点侦测以及智能巡航控制等,都是透过车用雷达来辅助侦测。目前使用TI单一芯片与RF CMOS制程的解决方案所设计的76~81GHz毫米波雷达,由于高整合度的优势使得目前最小PCB尺寸含多收多发天线的设计,已经可以看到3 X 3厘米的面积。小型化的确在使用上占了相当的优势。

L3等级的自驾车系统,将在未来几年成为主流,TI将持续发表符合L3与L4等级的半导体解决方案,而各式雷达与传感器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届时每辆自驾车至少会搭载10个以上这类元件,TI也利用尖端的无线技术基础,进一步延伸技术优势与产品线,维持市场的领导地位。

TI在车用解决方案完整覆盖客户的需求,除了毫米波雷达之外,还有ADAS处理器分析场景、汽车环景、传感器融合,以及数码仪表板、信息娱乐系统高度整合的解决方案,不仅针对汽车周遭复杂环境进行高精确传感,藉由快速处理与分析传感器的数据,做出实时的反应,更能帮助提升驾驶安全,满足汽车未来的市场需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