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拓科技致力于隔离电源模块 洞悉智能设备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捷拓科技致力于隔离电源模块 洞悉智能设备趋势

  • 洪千惠台北

洪千惠/台北

随着产业结构的快速变迁,生产设备内部设计方式也有极大变革。早期传统设备受限于技术上的限制,采取Centralized Power Architecture(CPA)供电模式给元件使用。此种简便的设计架构,容易在电力供应不稳定的状况下,损害到内部的电子设备,最终只能将产品送回原厂处理。为此,能在异常状况提供保护的隔离电源模块,目前已被大量应用在智能设备、电力与绿能产业、测量与测试产业、铁道与铁轨产业,甚至医疗与保健产业之中。 

捷拓科技课长郑全宏指出,随着市场需求改变,隔离电源模块设计方向也与以前有所不同,尺寸微型化、更低待机功率损耗、更优异启动与驱动能力、更高回授稳定与响应能力等均是。

捷拓科技课长郑全宏指出,随着市场需求改变,隔离电源模块设计方向也与以前有所不同,尺寸微型化、更低待机功率损耗、更优异启动与驱动能力、更高回授稳定与响应能力等均是。

捷拓科技市场课课长郑全宏指出,随着全球市场需求改变,隔离电源模块设计方向与以前有所不同。像是模块尺寸微型化发展,以捷拓科技的12W隔离DC-DC电源模块为例,比起过去相同瓦特数的电源模块,可减少高达75%的占板面积,有助于让智能设备体积同步缩小。其次,因应前述5大产业应用面向日广,模块也朝向更高全范围电源转换效率发展,除确保设备能够在严苛应用环境中稳定运作外,也能延长蓄电池的使用时间,同时减少前段电力供给与电费支出。此外,更低待机功率损耗、更优异启动与驱动能力、更高回授稳定与响应能力等等,均是隔离电源模块的发展方向。

捷拓科技长期致力于直流对直流、交流对直流电源供应器,投入庞大资源于专业设计与研发制造,并以MINMAX品牌对外行销。从研发、生产到品管,MINMAX皆以最先进的技术与严谨的态度把关,得以创造出高信赖度、稳定品质的电源转换器产品。目前该公司全系列产品线,含直流对直流转换器1~75瓦、交流对直流电源供应器2~60瓦、切换式稳压器0.5~1安培,全产品皆含有3年保固并符合国际安规认证。

郑全宏课长表示,捷拓科技致力于精进电源模块的转换效率,在不同操作环境/负载条件下,皆能提供稳定的高效率,并且优化待机功耗,藉由以上两点协助企业达成节能、提升产品效能等全方面的先进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