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机械、电子优点 Abloy PROTEC2 CLIQ功能强悍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融合机械、电子优点 Abloy PROTEC2 CLIQ功能强悍

Abloy亚太区总监Pauli Jormanainen说,传统机械锁具拥有难以取代的耐用性,Abloy多年前即将机械锁融入电子功能,能协助信息人员打造滴水不漏的智能工厂。
Abloy亚太区总监Pauli Jormanainen说,传统机械锁具拥有难以取代的耐用性,Abloy多年前即将机械锁融入电子功能,能协助信息人员打造滴水不漏的智能工厂。

在物联网技术蓬勃发展的当下,多数制造业在打造新时代智能工厂时,也会斥资引进可记录员工上、下班,与进入特殊场域时间的电子锁,以妥善掌控厂区的整体安全状况。然而市面上多数生产电子锁的业者,只是熟悉电子线路设计工作,以至于产品无法真正满足保全设计所需,反而会因为设计上的种种缺陷,徒增管理人员的困扰。

Abloy亚太区总监Pauli Jormanainen说,Abloy在锁具领域拥有超过百年历史,是许多高级住宅指定的品牌,产品品质绝对优于其他对手。传统机械锁具拥有难以取代的耐用性,因此在时代趋势的改变下,Abloy于10多年前即将机械锁融入电子功能,以满足各种应用情境需求,搭配完整的定制化服务,能协助信息人员打造滴水不漏的智能工厂。

市面上电子锁的功能都很齐全,但由于设计者多半缺乏实务经验,除可能有帐号权限变更手续过于复杂的问题外,也会有部署成本过高的问题。以至于在考量整体安装成本上,厂区管理还得额外搭配机械锁具使用,导致员工可能携带2~3把钥匙,也成为整体管理上的漏洞。

PROTEC2 CLIQ即是结合先进微电子和智能数据传输技术,兼具机械、电子锁优点的多层安全管理解决方案。系统管理员能依照不同员工的工作需求,轻松在电脑中完成相关权限设定,确保员工只能在被允许的场域中移动,至于茶水间等无机密领域,则只需运用传统机械锁具,便能达到兼具管理、成本支出的目的。

Pauli Jormanainen指出,对有临时工作专案需求、需进入特殊场域的同仁,系统管理员可在后台直接变更该员工存取权限、给予使用时间限制匙PROTEC2 CLIQ的权限,员工无须亲至管理室变更权限,堪称是融合更新快速、简单和高效的最佳方案。同样的,一旦不幸出现钥匙遗失的状况,管理人员亦能立即删除该设备的权限,达到保护智能工厂安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