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度分析报表实时产出 打破传统ERP系统局限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多维度分析报表实时产出 打破传统ERP系统局限

佛莱信电脑软件台湾区业务副理简子函。
佛莱信电脑软件台湾区业务副理简子函。

创立30年的FlexSystem,在亚太地区已累积超过一万多家企业系统导入经验,领域横跨多品牌零售业、服务业、国际贸易业、金融、不动产、生技医疗、多媒体行销广告…等。FlexSystem认为一套好的报表工具必须满足以下三点要求,方能实时体现商业数据价值。首先,功能如定制软件般弹性符合公司需求;第二,成本如套装软件般经济实惠;第三,使用界面如微软Office般容易上手。

佛莱信电脑软件台湾区业务副理简子函指出, Financial Information ON-line(FION)有别于其他报表分析工具的最大特色,采用在线分析处理(OLAP)技术概念,能自动从ERP系统撷取财务数据Excel上呈现,并能依照公司需求自由设计各种报表格式。传统ERP系统是单向将数据汇出到Excel,有分析的需求再另行加工。FION不仅如此还可在权限许可下,在Excel上修改参数就能自动撷取ERP中多维度的大批交易数据,只需要将报表与参数设计好一次,以后都不需要重复制作报表。

此外,易用性(Usability)也是FION一大特点,尤其现今商业环境讲求速度,若财会部或是各部门的分析报表都需与信息部开会讨论才能获得,实在旷日废时效率不彰,因此能让使用者轻松上手的自定义多维度分析报表工具,才能将商业数据发挥最大价值。简子函最后总结,过去财务部往往每到月底需要好几天才能产制报表,现在只要半个工作天以内就能全部完成,显见对企业带来的效益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