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传携手亚东医院展现智能医疗综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远传携手亚东医院展现智能医疗综效

  • 吴冠仪台北

在台北南港展览馆盛大登场的「2017医疗科技展」,远传电信近年以「Health健康+」服务积极投入智能医疗与长照应用布局,今年携手亚东纪念医院「医疗x科技」跨界整合的集团综效,共同打造涵盖「特色医疗」、「长照服务」、「居家照护」等三大领域展出,期望透过此次参展与国内外相关产业进行深度交流,齐力将台湾傲人的生医产业实力向全世界展现。

远传电信企业暨国际事业群执行副总经理曾诗渊表示,远传电信与亚东医院于2014年携手推出Health健康+服务,关注三高等慢性病预防,能同时满足民众自我健康管理、以及医疗与长照机构对于健康照护两大需求的医疗物联网解决方案。随着远传物联网生态圈启动及NB-IoT服务正式商转,未来将结合更多生态圈合作夥伴的资源,为即将迈入高龄化社会的台湾以及邻近国家,提供更多创新的智能医疗、健康与长照解决方案。

在「居家照护」情境,远传「Health健康+」服务结合智能居家感应物件与BoBee守护宝等穿戴式装置,打造整合室内外定位、跌倒侦测及复健运动等全方位居家照护。在「长照服务」领域,随着台湾人口结构快速老化,与高龄息息相关的失智症成为照护重点,远传与亚东医院共同携手推动「失智症共同照护计划」,并在2017年8月举行全台首座失智共同照护中心授牌仪式,相关成果也将在此次展出,在现场也同步展示「Health健康+」智能床垫运用于医院与机构照护的情境,提供信息化的整合健康照护服务,低技术门槛快速导入,为医院量身打造智能医院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