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营运不中断 储存设备管理集中化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企业营运不中断 储存设备管理集中化

  • 刘中兴台北

正确的数据保护,企业营运不中断,储存设备管理集中化。
正确的数据保护,企业营运不中断,储存设备管理集中化。

信息爆炸的时代企业所面临的问题,除了信息安全外,也会遇到数据量暴增、数据备份及营运不中断等问题,数据量增加也代表着各式各样的储存设备出现在企业里,如何管理这些异质储存设备?就是目前IT人员所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如何让这些储存设备能够做到完整的数据备份?甚至做到高可用性让前端服务不中断?这也是目前IT人员所追求的目标!

不单只是单一设备故障,更要考量整个机房、全公司或是县市所发生的灾害,在天然人为灾害日益增加,「异地备份备援」也是当前不能忽视的重要课题。

信息进步勒索病毒猖狂弄得人心惶惶,新闻也播报病毒入侵电脑将档案锁死并勒索,已有多家企业与个人受害,入侵绑架将档案加密无法开启,必须在时限内付钱才还档案。但!花钱消灾还不一定拿得回来!且现阶段已有变种病毒产生,如何才能做到正确的数据保护,正确的备份备援?

储存虚拟化技术之优势

DataCore「SANsymphony-V」储存虚拟化技术作为跨越储存硬件平台的强大储存管理功能核心,为储存整合与管理提供最终的解决方案。解决服务器及桌面虚拟化、云端计算、与其他一般性的扩充,业务持续性、灾难复原等专案执行时所面临难题。

使用虚拟化技术,所有数据复制与保护功能(包括Snapshot、HA Mirrioring、Asynchronous Remote Replication、CDP),皆可在不同厂牌、型号、规格与界面的储存设备进行数据搬移与复制,储存设备内部亦可各自采用适当的RAID技术,对实体磁碟空间加以保护。使储存资源的重新配置与调整变得非常容易,例如:磁碟容量扩充、储存设备维护、升级与换置等工作,都可以在不需中断应用程序服务的情形下完成。

本地/异地的备份备援规划

在企业备份备援整体规划上可以搭配不同属性和特色的软件,让数据备份更为完整完善,本地数据备份备援方案,可使用两座或以上SANsymphony-V储存虚拟化,当作本地端的Storage,提供数据实时保护和高可用性,也提供前端营运不中断,利用产品Cache特性,提升I/O效能,且能整合异质Storage,做到集中化控管。

另外可搭配备份软件NAKIVO,做到的GFS的数据保护,最高能做到1,000个还原点,让数据能保有多时间点,以防人员误删或是病毒的危害加密,提供简单易懂的网络界面以及无需一直看管的可靠产品让操作人员节省许多时间,利用LAN-free和Network加速的功能使数据备份更迅速,能够实时虚拟机、档案,以及应用元件复原的功能让数据复原工作更迅速,有去重复以及压缩功能减少数据备份在贮存空间所占用的容量,仅花费10分钟使用RTO以及RPO即可马上运作,可为企业省下庞大的预算。

当异地拥有了备援的数据后,如何让散布在各地的分公司或是工作人员,能透过网络连到异地机房,使用备援开启的程序就成了难题!使用Go-Global Web支持和应用程序虚拟化应用程序,能简单快速且安全让使用者透过Web&Cclient的方式,速连线操作。

所以使用这些软件不仅能节省人事精力,降低错误率,还能提升企业的工作效率,更能做到数据安全备份备援的保护措施,以防发生数据风暴的灾害的损失,他们提供了让企业们将公司重要数据得到更多的保障,让备份备援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专业技术经销商无敌科技和台湾代理商宇联科技正式结盟推动企业虚拟化数据管理方案,提供给企业从虚拟平台到数据储存一站式规划的软硬件私有云与公有云备援方案,想进一步了解备份备援规划,请洽专业技术经销商无敌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