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星云端与Storpool合作 开发超融合一体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双子星云端与Storpool合作 开发超融合一体机

  • 郑斐文台北

企业投入云端运算逐渐不再只是一股IT管理的新潮选择,而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必须途径;超融合基础设施(Hyper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 HCI)是突破传统管理模式并帮助企业迈向云端的最佳途径,由于其部署简易、迅速、节省机架空间、便于弹性扩充等优点,各种规模的公司都热切地寻求HCI解决方案。双子星云端日前与欧洲知名储存软件公司StorPool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将根据市场需求共同投入开发超高储存效能的超融合一体机。

超融合基础架构将为企业数据中心带来诸多效益,双子星云端提供的OpenStack HCI解决方案,为客户实现储存、计算、网络、管理的完美融合,仅用3个节点达成HA架构,协助企业以最经济的初始规模即可满足高可用性;并经由PaaS平台预先整合应用服务的加值,以Turnkey Solution的方式满足客户的需求,更将大幅度地减少企业采购与建置上的时间与成本,快速地实现真正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此外,双子星云端拟进一步整合StorPool高速软件定义储存的技术,目标提供客户极致效能。双方合作开发的超融合一体机将支持NVMe全快闪储存阵列的储存架构,技术上结合了PCIe汇流排与新的软件堆叠架构,换句话说,不但透过PCIe获得比传统储存界面更大的传输带宽及更短的存取路径,再辅以崭新的软件堆叠架构创造更具效率的存取机制,可缩减80至90%的存取延迟,进而大幅提高储存阵列的IOPS效能。

双子星云端的技术处长林于圣表示,根据双子星云端的产品实测,整合了Storpool NVMe全快闪储存阵列架构的超融合一体机,3个节点即可达到16万以上的random read IOPS与2.0GB/s的sequential reads的优异数据,其最大优势是可根据客户服务扩充之需求,一次以一个节点为单位水平扩展效能与容量(Scale-out),并透过Storpool独到的储存技术,在网络条件满足的状况下,几乎无限制的线性提升IOPS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