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梭系统携手合作夥伴成立数码转型人才培育加油站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达梭系统携手合作夥伴成立数码转型人才培育加油站

  • 吴冠仪台北

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èmes)宣布与士盟科技、谊卡科技、创源生技、青腾国际以及法德利科技携手成立全新数码转型人才培育加油站,针对学生、新鲜人以及业界人士等,打造一系列数码强化技术课程,涵盖信息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土木工程、航空航太、生命科学等领域,透过运用达梭系统解决方案及软件,培养跨领域数码转型人才,进而提升台湾产业竞争力。

因应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各地的产业皆积极运用新兴科技以应对供应链、人力等营运挑战,并加速实现数码转型以强化企业竞争力,而政府近年来亦大力推广数码转型、产业升级。

达梭系统偕同合作夥伴成立数码转型人才培育加油站,旨在帮助台湾人才培养数码转型之概念以及所需技术,希冀帮助企业将疫情危机化作转机的同时,亦能推动台湾产业在数码转型发展浪潮中的创新发展。

达梭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表示,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为企业带来全新营运型态,除考验企业的危机应变能力,更彰显数码转型的重要性与急迫性,而培育掌握跨领域专业知识的菁英更是致胜关键。

2021年是达梭系统成立40周年,在台深耕亦已15年,台湾作为达梭系统的重要市场之一,除了协助本地客户推动数码转型以外,也积极透过产官学合作,培养在地人才,特地成立全新数码人才培育加油站,希望能藉由己身之力,持续为推动台湾产业进步尽一份心力。

同时为了协助台湾产业数码转型,达梭系统也链结多方资源,建置三个验证场域,包括台中和工研院联手打造「智能制造技术验证场域」,以六大主题协助智能制造在不同面向进行升级转型;在林口与经济部中小企业处合作推出「林口新创园 商品化学院课程」,协助生医及新创人才培训及产业连结;在台南亦与南科管理局与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合作设立「智能机器人创新制造基地」,透过北中南三地的展示及学习中心,推动台湾各产业实现数码转型之蓝图与目标,连结国际开创新商机。

该数码转型人才培育加油站将推出一系列丰富的研习课程,教授如何运用由3DEXPERIENCE平台支持的多款达梭系统旗下软件,例如:SIMULIA Abaqus、SIMULIA CST、CATIA、DELMIA、ENOVIA、BIOVIA等等。

针对多元学科领域,透过模拟、数码双生的技术,实现虚实整合、数码转型,不仅使学生、新鲜人或是业界人士强化在数码转型时代的必备能力,亦帮助企业简化产品开发、生产及管理流程,以推动创新技术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