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STO商机 精诚与美国Aegis Custody签署合作意向书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掌握STO商机 精诚与美国Aegis Custody签署合作意向书

  • 周建勳台北

精诚与Aegis Custody共同打造STO一站式服务交易平台,券商可简易发行各项资产,创造新金融商品。
精诚与Aegis Custody共同打造STO一站式服务交易平台,券商可简易发行各项资产,创造新金融商品。

精诚信息与美国区块链金融服务新创公司Aegis Custody签署合作意向书,未来将结合双方优势与资源,共同透过区块链技术,为企业打造低成本、高便利性、高透明度的数码通证发行、保管、交易、融资等一站式服务平台,协助传统证券商透过区块链发行资产,跨入资产数码化新商业模式,成为STO(Security Token Offering;证券型代币)自营商,在台湾建构STO自营生态,开创区块链金融新局面。

证券型代币STO的发行,是运用区块链技术,将股票、债券等传统金融商品资产以虚拟代币的型式证券化,可以让交易更公开透明、成本更低,此外,还有机会吸引国际资金、提高全球资本流动性,且能24小时全天候交易,是未来的财富管理新趋势。台湾尚在起步阶段,但目前在国外已经有实际应用于房地产及酒店投资、游戏产业营收分润的成功案例。

精诚信息表示,「Aegis Custody计划在今年将拥有美国与香港两地信托牌照,致力于以区块链技术开发相关虚拟货币电子钱包,未来可望在STO市场推广应用;而精诚累积多年的证券系统建置相关经验与技术,也期待与FinTech新创公司合作相关建置服务,激荡出创新的火花。Aegis Custody所发行的钱包具备多重签章设计的数码资产保管转移流程等专业技术,有助于降低证券商与STO自营商加入STO市场的成本,进一步活络台湾金融市场。」

Aegis CustodyCEO魏巧杰表示,「我们期望STO在台湾的未来发展,能达成无国界、无时差的全新资本市场交易,并透过区块链技术中智能合约的编程,将证券通证化无限拆分,降低投资金额门槛,也同步完整的资产信息,此外证券通证化的利息、分红等内容也能编入智能合约中且自动化执行,并具备T+0同步完成清算等传统证券所没有的优势,规模较小的企业及新创公司能透过STO募资快速对接到资金池,借此提升新创公司知名度。」

在区块链产业中,加密货币、交易所、钱包环环相扣,也因此大家最重视的无非就是「安全性」。Aegis Custody的区块链技术文件通过美国核发的CC(Common Criteria)安全评估共同准则认证,数码资产托管也达到美欧日EAL5+最高信息安全等级,此外,Aegis Custody开发的钱包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安全原则全部都写在正规安全芯片上的钱包,拥有极高的安全性。

精诚此次携手Aegis Custody成为台湾STO技术服务提供商,期望能在未来实现主管机关认可的STO交易所,活络台湾金融交易市场,共同建构台湾区块链金融基地,将台湾推向全球虚拟货币及加密类资产交易的第一线,同时带动台湾软件业加速迈向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