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Watson AIOps,协助CIO实现IT维运自动化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IBM推出Watson AIOps,协助CIO实现IT维运自动化

  • 魏于宁台北

全新Watson AIOps,为实现IT基础架构的自动化,强化控制、提高效率、增强业务连贯性而设计。
全新Watson AIOps,为实现IT基础架构的自动化,强化控制、提高效率、增强业务连贯性而设计。

IBM在线举办的Think Digital 大会上发布一系列由人工智能赋能的新方案和服务,提供CIO实现企业IT基础架构的自动化,增加基础架构的弹性与应变力,同时降低维运成本。IDC预测,截至2024年,使用人工智能的企业对客户、竞争对手、监管部门及合作夥伴的回应速度,相较于未使用人工智能的公司快50%。

IBM推出全新的IBM Watson AIOps,运用人工智能,使企业能够自动化地对IT异常事件实时进行自我检测、诊断和回应。意外的IT故障和业务中断不仅会减少企业营收,还会损坏企业声誉。研究机构Aberdeen估计,业务中断的成本高达约每小时26万美元。

Watson AIOps为企业在基础架构层面导入自动化,协助CIO预测未来业务并达到预期成效,将资源集中运用于高价值任务,进而建构回应速度更快、更长执行时间的智能网络。Watson AIOps支持最新版的Red Hat OpenShift平台,可运行于混合云环境中,并能与类似Slack与Box等分散式工作环境的常用核心技术协同工作。Watson AIOps还与类似Mattermost、ServiceNow等传统IT监控解决方案供应商进行合作。

此外,IBM还宣布IBM云现代化(Cloud Modernization)服务人工智能应用现代化加速器(Accelerator for Application Modernization with AI),让客户在应用现代化的过程中降低总体工作量与成本。该加速器提供一系列工具来优化端到端现代化过程,对各种架构和微服务选项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其采用持续学习和可解释的人工智能模型,以适应客户偏好的软件工程模式,并可随时因应技术和平台的发展同步更新。Watson AIOps和应用现代化加速器的底层技术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源于IBM Research。

IBM近期针对COVID-19(新冠肺炎)导致的业务中断发布一系列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已经在帮助企业应对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业务环境,而上述的最新发表进一步延伸这一系列解决方案。全球企业正采用IBM的服务以及IBM在云端运算、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领先技术和解决方案,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恢复业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