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发布2018企业协作实时通讯4大关键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team+发布2018企业协作实时通讯4大关键趋势

  • 郑斐文台北

team+创始人郭承翔发布2018企业协作实时通讯市场趋势。
team+创始人郭承翔发布2018企业协作实时通讯市场趋势。

市调机构国际数据信息(IDC)预测到2021年,全球GDP将有50%是来自于数码化的贡献,预计台湾GDP贡献更将超过55%来自于数码服务产品与技术,因此,面临信息安全的威胁增加,打造高网安防御的数码经济环境,成为数码转型的关键要素。

根据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指出,企业协作通讯软件需求快速成长,2019年企业协作通讯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424亿美元企业协作实时通讯品牌team+提出2018年企业实时通讯与协作平台市场趋势。

趋势一、从单纯的企业内部沟通走向产业链整合沟通

因应多元智能应用及市场快速变动,企业沟通及协作需求将从组织内部扩大到产业面,各种应用需求朝向产业化甚至跨产业、跨领域的发展趋势,形成了企业对内对外沟通协作的紧密整合。

趋势二、AI的工具逐步应用在企业实时通讯

政府宣布2017年台湾迈入AI元年,未来5年内将投入160亿台币,打造台湾AI生态环境,IDC持续看好AI发展,预估至2021年复合成长率将达50.1%,在AI驱动下,透过大数据运算、连接物联网、机器人应用三大应用层面大幅改变企业营运模式,Gartner预测到2020年,55%的大企业将部署至少1款机器人或聊天机器人,预估2018年,企业运用AI技术整合企业协作实时通讯的应用领域也将益发蓬勃发展。

趋势三、各产业扩大物联网的整合应用

IDC预测,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的支出将达到1万亿美元,其中软件支出成长预估将在4年后超越硬件支出,成长率估计达16.1,而沟通是所有企业基础,预估至2018年在企业协作实时通讯应用上,将藉由软硬件整合,扩大物联网的整合应用,并专注垂直领域,提高生产力及降低营运成本。

趋势四、高度网安要求的产业与公司加速导入

万物联网时代下,各产业面临新兴技术带来的信息安全风险和威胁大幅增加,网安问题成为数码转型首重议题。预估2018年在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持续发展趋势下,企业对于网安的要求也会越来越严谨,网安防御将从被动转为主动防御,尤以高度网安需求的产业更为明显。

沟通是所有企业运作的基础,team+全新8.0版搭载私有云外部沟通功能,实现产业链上下游沟通平台的高网安架构集中管理,让组织内外沟通纳入企业网安掌控范围,team+功能包括实时通讯、社群协作、任务追踪及档案管理,涵盖VoIP网络电话、移动视讯会议、API介接及云端储存等All-in-One一站式企业协作应用,并提供完整定制化服务,协助企业迎接数码沟通时代的到来。